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庆云 > 正文

庆云:以武会友 以文促旅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9-11 10:0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张海峰

通讯员王凡存报道

本报庆云讯九州八极汇聚,英雄论剑庆云。不久前刚刚结束的2019海峡两岸(德州·庆云)八极拳技艺交流大会,吸引了嘉宾和武术爱好者1500余人参与,这是八极拳发源地庆云县第二次举办海峡两岸八极拳技艺交流盛会,开幕式上精彩的表演、“吴钟八极拳博物馆”开馆仪式暨“山东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揭牌仪式、“海峡两岸(庆云)人文产业园暨八极国术小镇”奠基仪式、鲁台青年创业恳谈会、八极拳名家展演暨颁奖盛典等五大板块活动精彩纷呈,给两岸经济、文化、人文等多方面合作交流搭建了平台。

在八极拳宗师吴钟故里的严务乡仰钟园,每天下午50余名八极少年在此习武切磋,拳影交错、虎虎生风,成为该园区又一独特风景。目前,该乡5处小学已全部开设八极拳体育课程,严务村大队部院内“四点半”学校学生完成文化作业后每天坚持集中练习,“习八极、学传统文化”在该乡蔚然成风。

近年来,庆云县致力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发扬,大力弘扬传承八极拳,擦亮八极拳发源地和八极拳文化金字招牌。该县成立庆云吴钟八极拳研究会,对八极拳文化深入研讨发掘,将八极拳元素融入到健身广场、学校、社区,并通过视频、书画等不同形式记录、展示、弘扬,把八极拳编印成教材,推进八极拳进校园等社会普及活动,将八极拳列为庆云县学校体育教学的常规课程,先后有80余所中小学校开展八极拳教学,学生人数达2万名以上。该县还成立吴钟八极拳武术馆和培训基地等专职机构,多次召开八极拳交流研讨会,共商推动八极拳传播与发展的大计。目前,庆云已成为八极拳传承的重要基地,每年来庆交流学习的外地八极拳爱好者多达千人。

“文有李之仪,武有八极拳。文旅融和发展,以文化繁荣培育旅游产业,以此引领风尚、服务社会。”庆云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建华说。刚刚揭牌的吴钟八极拳博物馆,不仅收藏了大量八极拳的文物资料,还从文化传承的角度,对八极拳的历史渊源、传承支脉等进行详细梳理,让八极拳爱好者系统全面地认识八极拳、了解八极拳,推动八极拳走向大众、走向世界。该县重新修葺吴钟墓仰钟园,建设吴钟八极拳博物馆和八极国术小镇,构建八极拳文旅板块。积极开发八极拳文创产业,引入影视公司,拍摄制作以八极拳为题材、海峡两岸波澜壮阔的历史故事为背景的系列影视作品,延伸八极拳文化产业链条。在文旅融合发展的推动下,庆云已建起4A级景区1处、3A级景区2处、2A级景区5处。上半年全县已累计接待游客207.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12%。

新闻推荐

舞出美丽 绽放精彩李艳艳

李艳艳烈日炎炎、正值中伏,7月31日上午8点半,在古楼街道兴华社区的文体活动室内,湖北小区党支部书记张志功,正在指导...

庆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庆云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庆云:以武会友 以文促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