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庆云 > 正文

川剧《红盐》片段 将亮相央视元宵戏曲晚会

来源:南充晚报 2019-11-13 02:2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昨(12)日获悉,南充原创大型现代川剧《红盐》女主角陈巧茹受邀将亮相2020年央视元宵戏曲晚会, 展现现代川剧的艺术魅力。

将上央视 录制《红盐》唱段

据市川剧团有关负责人介绍,受2020年央视元宵戏曲晚会导演组邀请,11月19日, 陈巧茹将赴北京中央电视台参加元宵戏曲晚会录制。在节目中,她将演唱《红盐》片段,展示川剧魅力。

陈巧茹是四川著名川剧表演艺术家、 国家戏剧艺术表演最高奖“梅花奖”得主,她在南充原创大型现代川剧《红盐》中饰演女主角,其唱功精湛表演出色,深受观众喜爱。“作为《红盐》表演团队的重要成员,陈巧茹此次赴京参加2020年央视元宵戏曲晚会,这也是我们川剧团的光荣。” 市川剧团有关负责人介绍。

代表川剧 参与戏曲联唱

受邀参加2020年央视元宵戏曲晚会的消息,昨日上午在记者对陈巧茹的电话采访中得到证实。她表示,此次赴京参加2020年央视元宵戏曲晚会,她将代表川剧剧种参加演出。

“可能是以戏曲联唱的形式演出,所以导演组要求演唱现代川剧《红盐》的唱段,这将极大地展示和弘扬川剧艺术。”陈巧茹介绍说,继今年10月《红盐》获得四川省第四届文华艺术奖剧目奖、表演奖后,此次她受邀亮相2020年央视元宵戏曲晚会,将再现《红盐》一剧的精彩桥段,同时也将展现现代川剧的艺术魅力。

据了解,本周内,陈巧茹将动身前往北京参加录制。届时,节目将于2020年元宵节在央视三频道和十一频道播出。

《红盐》一剧 深受观众喜爱

据了解,大型现代川剧《红盐》由南充剧作家彭碧珠担任总编剧, 南充戏剧人侯兴国、 安庆云担任编剧, 是文化部2016年度戏曲剧本孵化计划项目的全国16个优秀剧本之一。

该剧自排演以来,在南充、成都等地演出,以其精彩的剧情和表演,深受观众喜爱和业界人士好评, 其融合川剧表演精髓与现代影视剧手法的表现方式,以其极强的故事性和艺术性, 被戏迷们誉为“电影式的川剧”。

今年11月底,由中宣部、文化部等举办的全国地方剧种展演南方片区展演将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而《红盐》将作为四川唯一一个川剧剧目参演。

南充晚报记者 张驰 文/图

新闻推荐

【视点】赋予甲骨文以时代精神 翟万益甲骨文书法的“四个维度”

六朝风雨秦淮水大明虎气孝陵石舞旋天山月曲启新疆春黄河九曲天上来白云万象日边生和盛九州德兴万邦张平生翟万益数十年潜...

庆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庆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川剧《红盐》片段 将亮相央视元宵戏曲晚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