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庆云 > 正文

辽宁生猪养殖户走访:扩产补栏积极性较高 疫情防控意识提升

来源:新华社 2019-11-28 19:55   https://www.yybnet.net/

猪肉价格近期呈下降趋势,记者在养猪大省辽宁省采访了解到,全省生猪存栏量自下半年起呈恢复态势,生猪养殖户扩产补栏积极性较高。据辽宁省畜牧主管部门介绍,全省猪瘟疫情防控形势趋于稳定,养猪户的防控意识有所提升。

辽宁省是全国生猪调出大省。记者来到沈阳周边一家养猪场看到,整个猪舍墙面已全部翻新,猪场的地面、下水道都铺洒了生石灰进行消毒,存栏1.6万头的圈舍就等生猪“入住了”。猪场负责人告诉记者,他看好以后的生猪市场,一共投入300多万元建设这个新猪场,现在已经符合养殖条件。

据辽宁省畜牧部门介绍,当前,全省养殖户扩产补栏积极性较高。生猪存栏量今年从7月初开始至10月末期间呈现较快增长趋势,月均增幅为4.9%;能繁母猪7月至10月月均环比增长1.4个百分点,全省生猪产能正呈现恢复态势。

在铁岭开原市庆云堡镇河西村的一家猪场,养猪户董明告诉记者,猪场存栏2000多头生猪,包括250头母猪,全部自繁自养。今年猪肉价格涨得快,收入很可观,他积极扩产补栏,要是条件允许,明年还会继续扩大规模。

据了解,辽宁省积极支持生猪产能恢复工作,落实有关鼓励保障生猪产能的政策,安排贷款贴息资金4133万元,组织各市对2018年8月1日至2019年7月31日期间有流动资金贷款的种猪场和规模猪场开展贷款贴息。

除了全力恢复生猪产能保供应,辽宁坚持防控疫情。记者从辽宁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该省对334家生猪屠宰企业开展专项活动,对各重点环节进行严格彻底消毒;开展猪瘟防控应急演练与培训,提升应急防控能力;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调运生猪及产品的行为。

辽宁省下一步将继续落实现有扶持生猪生产政策,为复养提供支持;进一步加大监测预警力度,科学指导养猪场(户)复养,继续保持恢复生猪生产的好势头;做好猪瘟防控工作,为恢复生猪生产保驾护航。 

(原题为《积极扩产补栏 从严防控疫情——辽宁生猪养殖户走访见闻》)

新闻推荐

川剧《红盐》片段 将亮相央视元宵戏曲晚会

记者昨(12)日获悉,南充原创大型现代川剧《红盐》女主角陈巧茹受邀将亮相2020年央视元宵戏曲晚会,展现现代川剧的艺术魅力...

庆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庆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辽宁生猪养殖户走访:扩产补栏积极性较高 疫情防控意识提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