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庆云 > 正文

5G“满月” 成都5G生活全体验 室外快到惊喜 室内信号减弱 专家:随着基站形成连续覆盖,5G速率波动将越来越小

来源:成都商报 2019-12-03 01:43   https://www.yybnet.net/

10月31日凌晨,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同时上线5G套餐。从此我们迈入5G生活。11月27日,工信部宣布,全国携号转网服务正式启动,全国携号转网系统正式上线运行。5G和携号转网业务双双落地,让人们拥有越来越多的选择权。成都人享受的5G网速到底有多快?是否稳定?11月29日,红星新闻记者选择成都街头具有标志性的步行街、商场、写字楼、地铁等日常生活场景,实地体验了一把5G生活。

此次,红星新闻记者选择三台华为mate20X(5G)手机,分别插入三张办理三大运营商5G套餐的SIM卡,测试软件统一采用当下热门Speedtest。

设备就绪后,记者以自己一天的通勤和手机使用场景为基础,最终圈定了地铁、步行街、商场、写字楼、机场等重要生活场景进行测试。

测试位置

春熙路

春熙路是周末成都市民和游客的打卡的热门去处,11月29日上午,记者首先选取了春熙路中山广场、春熙路北段以及网红打卡点IFS大熊猫处进行网速测试。得到的测速数据上,春熙路中山广场点位中国移动最快,下载速率达到563Mbps,而联通跑出了337Mbps,中国电信33.2Mbps。

整体而言,上述区域5G信号比较理想,三大运营商5G信号已经对该区域已经实现了全面覆盖。

不仅如此,记者顺着春熙路向南边红星路四段和向北红星路二段步行时,5G信号也基本在线,在距春熙路约两公里外的庆云南街时,中国移动5G下载速度最高达到932Mbps。

同时在春熙路北段以及大熊猫点位测试结果显示,移动能够稳定在500至600Mbps,联通则是300到600Mbps之间波动,而电信速率则波动较大,除了中山广场33.2Mbps外,剩下两个点位分别为137Mbps和587Mbps。

测试位置

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测速表现有惊喜,三大运营商网速明显超过春熙路商圈,从东广场到宽巷子中心地段,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稳定保持在600Mbps以上,最高为移动达到675Mbps。中国电信在宽巷子中心位置下载速率为432Mbps,东广场附近为292Mbps。同样在信号接收方面,从东广场到西门,三大运营商信号都是满格,基本实现了该区域全覆盖。

测试位置

太平园地铁站

地铁是上班通勤一族的重要交通工具,众所周知,即使是大众习以为常的4G时代地铁实现全面4G覆盖也是近两三年的事情。那么当下5G商用初期的地铁信号如何呢?

从4号线宽窄巷子地铁站一路向南进行体验,在宽窄巷子地铁站附近,三大运营商都能收到5G信号,但当顺着扶手电梯向下后,地铁内三大运营商5G信号几乎同时消失,而同样的,1号线上的省体育馆、火车南站等地铁站中转站内也均无5G信号。

比较意外的是,10号线、7号线和3号线的中转站太平园地铁内发现了移动5G信号且信号较强,具体速率上中国移动5G下载速率一度达到729Mbps,而联通信号则显示为4G+,电信信号为4G。

测试位置

双流国际机场T2航站楼

从双流机场T2航站楼地下一层地铁口向上走到出发大厅发现,在航站楼出发大厅中心的肯德基餐饮处测试数据显示,中国移动下载速率为492Mbps,而中国联通为4G+信号,中国电信则为4G信号。

释疑

为何网速波动?

专家:暂时现象

一天的忙碌体验结束,记者从成都中心到三环以外,从地铁、商场、写字楼甚至到机场,根据多点位测试数据发现,目前运营商5G网速普遍较快,但同时地铁、商场室内的5G信号覆盖存在瑕疵。

为什么实测过程中运营商5G网速下载速率波动颇大?同一区域内不同点位间测速数据,甚至同一点位不同时段也有速率差别?

针对上述疑问,华为工程师告诉记者,多种因素会影响下载速率,比如频段因素,5G频段由于频段较高,受环境因素影响较大(如有无折射面、承重墙等),使得室内和室外的速率差异很大,在室内不同的位置也有一定差异。

该工程师还表示,当前还处于5G基站建设初期,运营商5G基站功率正在适时调整,所以对覆盖的范围和速率有一定影响。

电信分析师付亮也表达了相同观点,他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同一个基站下,人多情况下速度会慢,同时他也表示在目前用户较少情况下,运营商也可能为省电没有全开设备。

最后,记者就此问题电话咨询了三家运营商的客服人员,得到的答案几乎相同,中国移动客服告诉记者,5G下载速率受5G信号强度、建设物遮挡以及5G手机型号、电量等因素影响。此外中国联通客服还表示,5G下载速率还与同一区域内的5G用户人数有关。 专业人士表示,随着明年5G基站形成连续覆盖,5G速率波动将会越来越小。

(此次测评因5G信号波动,测试内容为实时数据。)

红星新闻记者 吕波 赵敏羽 杨程

新闻推荐

西安历史上第一家照相馆 南院门罗庆云照相馆

清末罗庆云照相馆拍摄的人物照片清末罗庆云照相馆徽标罗庆云影社钢印□马琦清末民初二三十年间,南院...

庆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庆云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5G“满月” 成都5G生活全体验 室外快到惊喜 室内信号减弱 专家:随着基站形成连续覆盖,5G速率波动将越来越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