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庆云 > 正文

第一书记协调村里建起屋顶光伏电站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19-12-03 14:04   https://www.yybnet.net/

农村大众报庆云讯(通讯员李淑霞)11月29日,庆云县崔口镇崔东南村村委会的屋顶上,密密麻麻铺满了太阳能电池板,施工人员正在紧张忙碌地调试发电设备。这是该村建起的第一座20千瓦的村级屋顶光伏电站。

“最晚12月1日,电站就能并网发电了!俺村能建起光伏电站,多亏了第一书记王学军。”崔东南村党支部书记韩清河激动地说。

2019年5月,庆云县供电公司的王学军下派崔口镇崔东南村担任第一书记。从驻村的第一天起,王学军就把增加村集体收入放在自己工作的首位。经过几个月入户走访、实地调研,并与村班子、镇党委政府和县供电公司领导一起反复研究讨论,最终决定,向省供电公司申请专项资金10万元,帮助崔东南村建设村级光伏电站。为了让项目早建成、村庄早受益,11月初,10万元专项建设资金到位后,王学军立刻组织专业施工队伍入村开展施工、设备调试等工作,并盯在工地上,监督工程进度和质量。

目前,电站已经进入最后的并网调试阶段。并网运行后,该电站预计每年发电3万余度,每年为村集体带来2万余元收入。

新闻推荐

山东明年主汛期前将修复946处水毁工程

新华社济南10月31日电记者近日从山东省水利厅了解到,为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山东将投资1323.38亿元加快重点水利工程建设,...

庆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庆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一书记协调村里建起屋顶光伏电站)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