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庆云 > 正文

安庆与电信、华为共建5G创新应用实验室

来源:安徽商报 2020-01-21 02: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乔剑) 1月20日上午,安庆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电信安徽公司签署《数字安庆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安庆建设“一室一脑一谷”项目,即5G创新应用实验室、“工业大脑”和皖西南新型云计算中心(安庆云谷)。这意味着安庆市5G创新应用合作工作进入实质性阶段,5G创新应用孵化即将进入快车道。

在《数字安庆战略合作协议》签署的同时,安庆筑梦新区管委会与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安庆师范大学、华为公司共同签署了《5G创新应用战略合作联盟协议》。

据了解,为推动5G创新应用发展,安庆市委、市政府于2018年就启动了5G及应用产业谋划,明确由安庆筑梦新区牵头组建5G工作专班。2019年3月,在中国电信安徽公司支持下,安庆建成全省唯一采用SA独立组网的5G网络,实现园区5G信号全覆盖。筑梦新区家能智联、美捷威通、易刚信息等企业启动5G网络下的产品应用及研发工作。之后为解决5G创新应用的“最后一公里”,安庆市与中国电信安徽公司深入合作,谋划了“一室一脑一谷”项目。

在《数字安庆战略合作协议》中,安庆市政府与中国电信安徽公司明确提出:一是引入5G应用研发的云计算、模组等基础技术资源,配置共性测试实验设备,建成5G创新应用实验室,为入驻企业、研发团队提供端到端5G测试验证环境。这也是安徽省首个地市建设的5G创新应用实验室。

二是围绕安庆市工业企业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发展需求,按照全国一流标准,在筑梦新区部署业界先进的工业云,打造业界领先开放共享的工业Pass平台,构建内容丰富、定制灵活的Saas软件应用,建成“工业大脑”,形成工业企业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升级的“安庆模式”。

三是在安庆电信综合枢纽楼项目基础上,扩建形成皖西南新型云计算中心,为数字安庆及周边地区提供服务。建立电信公司、安庆筑梦新区、安庆师范大学、华为公司等联动机制,电信公司负责提供云计算服务,筑梦新区负责企业入驻服务保障,安庆师范大学、华为公司等单位提供技术咨询,形成“政府搭台服务、电信能力保障、企业拎包入驻、协调创新孵化”的“安庆云谷”模式。

新闻推荐

2019,感受法治进步中的民生温度

新华社记者白阳法治有温度,民生总关情。回望2019年,法治中国建设成绩斐然,公平正义的阳光照亮社会生活的方方面...

庆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庆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庆与电信、华为共建5G创新应用实验室)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