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庆云 > 正文

安庆启动5G创新应用“一室一脑一谷”建设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1-21 02: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消息 记者任祥斌报道 1月20日上午,安庆市与中国电信安徽公司签署了《数字安庆战略合作协议》。同时,该市筑梦新区管委会与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安庆师范大学、华为公司共同签署了《5G创新应用战略合作联盟协议》,意味着该市5G创新应用合作工作进入实质性阶段。

为解决5G创新应用的“最后一公里”,该市与中国电信安徽公司谋划了“一室一脑一谷”项目。

在当天的协议中,该市与中国电信安徽公司明确提出,引入5G应用研发的云计算、模组等基础技术资源,配置共性测试实验设备,建成5G创新应用实验室(一室),为入驻企业、研发团队提供端到端5G测试验证环境。

围绕全市工业企业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发展需求,按照全国一流标准,在筑梦新区部署业界先进的工业云,打造业界领先开放共享的工业Pass平台,构建内容丰富、定制灵活的Saas软件应用,建成“工业大脑”(一脑),形成工业企业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升级的“安庆模式”。

安庆师范大学、华为愿意结合各自优势资源,通过广泛合作、深度融合,从而建立电信公司、筑梦新区、安庆师范大学、华为公司等联动机制,电信公司负责提供云计算服务,筑梦新区负责企业入驻服务保障,安庆师范大学、华为公司等单位提供技术咨询,形成“政府搭台服务、电信能力保障、企业拎包入驻、协调创新孵化”的“安庆云谷”(一谷)模式。

新闻推荐

志愿者伸援手 义卖温暖残疾人

农村大众报庆云讯(通讯员王晓峰)庆云县渤海路街道李云曲村的残疾人宋金国,身残志坚,乐观自强。为了补贴家用、助子求学...

庆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庆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庆启动5G创新应用“一室一脑一谷”建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