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庆云 > 正文

庆云批量“生产”网红 促进传统市场升级,当地建起直播培训基地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6-22 14:08   https://www.yybnet.net/

闷在深山无人识西藤圈村豆腐进城“圈粉”

6月12日一早,威海市文登区文旅局驻高村镇西藤圈村第一书记宫毅,就把三筐卤水豆腐送到了30多里外的文登开发区双龙小区。

“西藤圈村自产大豆、卤水豆腐,绿色无添加!”叫卖没几声,豆腐摊前就来了顾客,不到一小时,三筐豆腐销售一空。

一位买到豆腐的大姐开心地说:“这豆腐看着色正,闻起来一股纯正的卤水豆腐香味,和我小时候吃的豆腐一模一样。”

西藤圈村从老辈人开始就有制作豆腐的传统,在周边村子里,西藤圈豆腐有着响当当的口碑。但因为地处偏远山区,村里的豆腐始终没走出过高村镇。眼下村集体的新豆腐坊是区人大帮着建的,还购买了一套崭新的不锈钢加工设备。家什鸟枪换炮了,如何把西藤圈豆腐的牌子打响,让豆腐成为这个省定贫困村脱贫致富的好帮手,就成了第一书记宫毅和村支书于桂状的心事。

为了保证豆腐品质,他们聘请了村里公认的豆腐“大腕”邢爱芬来主理,宫毅和村干部们力所能及地在豆腐坊帮工。疫情缓解后,村里的豆腐在高村镇一点点地扩大着影响和地盘,镇上的工厂企业、单位食堂、家庭都成了西藤圈卤水豆腐的“粉丝”。豆腐坊的产量也逐步上升,多的时候一天能做十多筐。

和村干部们一起忙活村里的公益事业,外出参观学习准备给村里新上金鸡菊种植项目,是宫毅最近忙的最多的活。可是打响豆腐品牌,推销村里的豆腐,在他心里一刻也没放下。

6月12日那天在区人大和双龙社区党员活动的现场,西藤圈豆腐头一遭进城“圈粉”,没想到销售还不错。自种大豆、地下井水制作、卤水点制、没有添加剂,成了西藤圈豆腐好口碑的保证。把更多豆腐卖到城里,成了宫毅和于桂状的共识,两人趁热打铁,又选定6月19日再次进城卖豆腐。

“夏天到了,豆腐生产会受很大影响,不过我们还是联系了文登区的各大酒店、餐馆。质量有保证,加上区人大、文旅局给村里帮忙,等到秋天进入旺季,我们的卤水豆腐肯定能在城里圈更多‘粉丝’。”宫毅很自信地说。

农村大众报记者唐峰

通讯员梁佳媛

新闻推荐

庆云县德来机械加工厂,注销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独资企业法》有关规定,庆云县德来机械加工厂(注册号:371423329006514)经投资人决定申请注销,企业...

庆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庆云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庆云批量“生产”网红 促进传统市场升级,当地建起直播培训基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