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武城新闻 > 正文

帮当事人收回460亩耕地

来源:德州日报 2017-12-13 09:36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武城法院强力执行——

本报讯(记者李智群通讯员张吉来)“幸亏你们帮忙,我们能顺利耕种,没有误了农时,太感谢你们了。 ”11月21日,武城县甲马营镇某村负责人李某高兴地说。当天凌晨,武城县法院联合县公安局等组成联合行动小组,对一起460亩耕地使用纠纷案进行强制执行。

早在2009年,该案原告甲马营镇某村委会与本村村民孙某签订了一份土地承包合同,将460亩耕地发包给孙某耕种。后经协商,村委会、孙某、秘某三方签订了转包协议,孙某自愿将上述合同转包给被告秘某,秘某自愿按照原承包合同的内容及条款执行,原合同对孙某规定的条款对秘某全部有效,合同至2016年10月1日到期。然而,土地承包合同到期后,秘某拒绝归还承包土地,该村委会只得将其诉至法院。

经审理查明,该案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原被告之间的土地承包合同已经到期,被告不应当拒绝返还所承包土地。武城县法院依法作出判决,责令被告秘某依法返还。

判决生效后,村委会组织人员耕种,秘某多次进行阻挠,造成延误耕种,原告申请执行后,武城县法院多次调解、劝说均未果,遂决定强制执行耕种。

为此,武城县法院联合多部门召开会议,制定细化行动方案,明确部门职责任务。行动当天,武城县法院执行局组织法警30人,武城县公安局组织特巡警10人,联合甲马营镇政府工作人员奔赴执行现场。历经11个小时,在法官干警的护卫下,该村委会将460亩耕地安全、顺利耕种好。同时,法官对秘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向他说明如果继续阻碍别人耕种,抗拒法院执行将触犯法律,最终秘某认识到错误,该案顺利执结。

新闻推荐

□微信平台获线索,赌博窝点一锅端

10月30日,武城县公安局微信举报平台收到辖区群众的举报线索称:郝王庄镇某村有一处赌博窝点,长期进行赌博活动。郝王庄派出所立即抽调警力开展侦查,制定了行动方案。当晚9时许,民警到达该赌博窝点附近,...

武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夯实根基铸铁军2017-11-28 09:14
猜你喜欢:
评论:(帮当事人收回460亩耕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