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武城新闻 > 正文

让医疗服务有温度 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提升服务能力纪实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2-10 14:31   https://www.yybnet.net/

这里的医生技术高,护士态度好,看病还很方便,真是让人踏实、放心。”近日,来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就诊的李女士对这里的医疗服务赞不绝口。这与医院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患者至上”,着力提升管理、建设规范化发展水平,为患者提供更加高效、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是分不开的。近年来,医院先后荣获“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省级文明单位”“百姓最信赖综合医院”等荣誉称号。

知名专家请到家门口

让顶级医疗资源触手可及

去年12月20日早上不到8点,市第二人民医院门诊楼3楼诊室外就有前来看病的患者在等待。得知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胸外科病区主任赵峻来医院坐诊,患者们一早就来排队。他们大都一周前就进行了电话预约。其中一位家住德城区的患有肺癌的孙女士还当场预约了赵峻的手术。“在家门口就能有北京专家给做手术,真是太方便了。”孙女士说道。

市第二人民医院加强与上级医院合作,打造天津市肿瘤医院德州分院品牌,拓展与北京友谊医院、北京协和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山东齐鲁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等医院的合作关系,专家定期来坐诊、手术。“只要患者有需要,我们随时可以为他们预约专家。”医院副院长杨志红说。仅去年一年,医院先后邀请各学科专家80余人次,开展手术示教230台,组织专业讲座20次,参与多学科会诊150余例,服务患者1200人次。让当地百姓真正享受到顶级专家的诊疗服务。

优化服务流程

让就医更高效、便捷

“姑娘,我最近总是感觉喘气不顺畅,应该找哪个专家看看啊?”在门诊大厅导医台,70岁的王女士正在咨询。“阿姨,我带您过去吧,咱们先去挂号,然后我再带您去找专家看病。”护士张璐璐热情地说。在市第二人民医院,成立患者服务中心,采用“一站式”服务模式,诊疗全过程由医务人员陪同办理。

市第二人民医院完成了对放疗楼、康复楼的改造,重新粉刷装修了室内环境,改造了不合理的布局,让患者少跑腿;开展肿瘤多学科协作诊疗,成立食管、乳腺、结直肠以及肺结节筛查4个综合门诊,满足患者的就医需求;加强推进信息化建设,编制完成信息化建设三年规划,并通过专家验收,新系统即将上线运行,将完成“银医一卡通”自助系统及互联网医院建设。

加强医联体建设

护航百姓健康

去年,市第二人民医院与武城县人民医院等29家二级及二级以下医疗机构共同组建了德州市肿瘤防治医联体。“医联体成立后,通过技术帮扶、人才培养、双向转诊等方式,最大限度实现优质资源下沉,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水平,实现分级诊疗,满足群众对医疗卫生服务的需求,让更多人得实惠。”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高立民说。

其实早在2014年,由市第二人民医院牵头,德棉医院、机床医院、运河卫生院和5个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共同参与成立了运河经济开发区医联体。医联体内部成员实行双向转诊、重点专科对口帮扶、远程会诊;医师可以在医联体内多地点执业;检验、影像等资源设备实现共享。

打造高水平专科团队

学科建设结硕果

去年6月25日,德州市乳腺疾病防治中心在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成立。该中心大楼环境明亮、温馨、舒适,一楼是门诊,二至四楼是病房,可为德州及周边地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乳腺病筛查、诊疗、康复“一站式”服务。同时,中心配备有专业的医护团队,这是一支以雄厚的临床技术实力和娴熟的外科专业技术而享誉鲁西北、冀东南地区的乳腺肿瘤专业队伍。他们拥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和高超的技术,对疾病善于早期发现早期诊断。中心大部分人都曾在北京、上海、天津等地的知名医院进修、学习过,可以说个个都是精英。

发展乳腺疾病专科仅仅是市第二人民医院学科建设的一个缩影。目前,医院肿瘤外科、放射治疗科、精神卫生科、结核病科、急诊医学科、胸外科肿瘤内科、中医肿瘤专科等科室评为市级重点专科。医院牵头成立市医学会肿瘤放疗、乳腺外科、胸外、精神卫生、结核病、肿瘤护理等专业委员会,并由该院学科带头人担任主任委员。

医院各科室不断推出新技术,在京津冀鲁知名专家指导下,开展胸腹腔镜技术、微创技术、精准放疗等新技术500多项,其中很多项填补我市空白。

同时,市第二人民医院还在人才的外引内培上下功夫。医院开展首席专家评聘工作,聘任9名首席专家成立专家工作室,发挥知名专家技术引领和示范辐射效应,带动中青年医生进步,从而助推专科技术高地建设;选聘6名京津冀鲁医疗机构知名专家来医院担任客座教授,全面提升医疗质量。(任天瑜)

新闻推荐

2017年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39亿元

本报讯(记者张志宁通讯员王先贞)1月26日,记者从市发改委项目办获悉,去年全市确定实施的110个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开工104个,开工率94.5%,完成年度计划投资539亿元,石济客专德州段、奇瑞新能源汽车等62个项...

武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抽检驴肉及制品2018-01-24 09:15
猜你喜欢:
秩序(外一篇)2018-01-31 17:43
评论:(让医疗服务有温度 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提升服务能力纪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