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武城新闻 > 正文

武城创建国家卫生县城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2-15 09:1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改善生活环境 提升城市品位

本报讯(记者 王志冕 通讯员 吴华淑冉)路边的垃圾不见了,“脏乱差”的地方总能见到义务劳动的党员干部……连日来,经常到武城县文昌湖散步的市民王化河深切感受到该县争创国家卫生县城的变化。

去年以来,武城县坚持标本兼治,一手做强产业,一手做优环境,省级卫生县城顺利通过复审。“我县基础设施、环境秩序虽然有了明显改善,但是城市建管仍然处在低位运行,与现代化城市建设要求还有很大差距,与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相比,更是任重道远。”武城县委书记张磊表示,开展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活动,就是为了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时代答卷,聚旺县域人气。

对此,家住武城县面粉厂家属院的82岁老人伏玉兰感慨颇多:“我们这个家属院已经有20年了,楼道墙壁被小广告贴成了‘大花脸\’,倾倒垃圾也不方便。前几天,县委书记亲自来我们小区打扫卫生,听取了我们提出的整改意见,现在小广告不见了,垃圾箱也多了起来。 ”如今,家属院的居民已自发组织起来开展义务劳动,参加到全县创卫的热潮中。

为保证创卫效果,武城县成立了由县委书记、县长任组长的创卫工作领导小组,将全县创卫区域划分为10个网格,实施网格化管理,每个网格由2名县级领导干部包保负责,主抓分管网格内的创卫工作,1个牵头单位和若干个包保单位包保,并定期对各网格及职能部门、属地单位创卫工作进行考核,对工作滞后的网格和单位进行曝光,形成县创卫办总领、条块结合、条主建设、块管细节、各负其责的工作局面。2月9日,该县还开展了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第一次观摩考评活动,对全县创卫工作进行点评。

城市建设既是民生,也是发展,必须标本兼治。创建全国卫生县城就是武城县推进城市建设的“治标”之举,通过“脏乱堵违”治理,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努力让城市建设更美好,让群众生活更幸福。“‘治本\’就是以创卫为基础,不断加快城市发展,改善生活环境,提升承载能力,把创卫成果转化成推动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无形资本\’。 ”武城县县长朱恩鹤说。

新闻推荐

武城﹃雪亮﹄工程惠及全县人民

1月24日12点33分,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法治在线”栏目以“法治故事无可遁形”为题,报道德州"雪亮"工程,其中重点介绍了武城县公安局整合资源,利用“村村通”视频监控围追堵截,在案发后一小时快速侦破...

武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天 头顶一片天2018-02-01 06:37
猜你喜欢:
培训村级纪检委员2018-02-06 10:50
瑞雪降 空气优2018-01-23 09:38
评论:(武城创建国家卫生县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