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武城新闻 > 正文

筑牢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筑牢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4-17 08: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石少军本报通讯员王静

“与我打交道的病人都是‘生死之交\’,我要做的就是全力以赴把他们生命留住。 ”许悦说。 4月10日8点,许悦从重症监护病房走出来,他刚刚为一名49岁的脑卒中患者做完溶栓治疗,还没来得及休息,一名车祸重伤患者又被推进了病房。

许悦今年40岁,2001年从山东大学临床医学系毕业,来到武城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ICU)工作至今,现任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山东省病理生理学会危重病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医师协会重症医学医师分会基层委员会委员,中国卒中学会会员。17年来,被他“留住生命”的病人不计其数,对他来说,每次抢救都是一次紧张战斗:“不能犯一丁点错误。 ”

2013年12月,一11岁男孩误食100颗眩晕停,导致休克和心力衰竭,许悦带领团队全力抢救,奋战72小时后男孩终于转危为安。

2014年2月10日,一车祸病人送至医院,肝部裂开约5厘米深口子,五脏六腑多器官严重受损,家属请来济南和德州的专家会诊,面对一脚已踏进鬼门关的患者,专家们暗自摇头。许悦决定采用国际上刚刚提出的新概念——集束治疗,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先进的急救措施联合在一起,用了25天,硬是将患者从鬼门关拉了回来。今年1月20日,医院收治一位H1N1流感病毒导致多脏器衰竭的重症患者,许悦带领同事坚守58个日夜,终于帮患者度过危险期。

2014年1月,许悦由于劳累过度引发严重心绞痛,被紧急送至省千佛山医院行冠状动脉造影支架手术,单位特批1个月病假,由于科室人手有限,他住院一周就回到工作岗位,边打吊瓶边工作。

卒中已是全世界死亡率最高的疾病,由于市民缺乏相关知识,乡镇卫生院医疗设备简陋,不能进行有效地溶栓治疗,去年,许悦和中国卒中学会牵头成立了武城县人民医院卒中中心,每月走进基层卫生院,宣教卒中预防和治疗知识,架设卒中急救绿色通道。

许悦用高超精湛的技术、周到细致的服务赢得病人的满意,2015年荣获第九届德州市青年科技奖,2016年荣获德州市五一劳动奖章,2017年被评为德州市优秀科技工作者;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5项;在省级以上专业杂志发表医学论文11篇;2013年至2018年,所在科室共收到表扬信18封、锦旗49面。“锦旗也好,感谢信也罢,包括各种荣誉,这些都是对我工作的一种鞭策,激励我更加努力工作,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救治更多的重症患者。 ”许悦说。

新闻推荐

一季度德州市棚改开工22632套,一季度德州市棚改开工22632套

本报讯(记者刘臻通讯员王韧吴华)“以前房子小,还是危房。现在一直盼着能早点搬到新房子里住。”4月11日,家住武城县广运街道蒋官屯村的王忠华老人,骑着电动三轮车从自己的出租房出发,来到县西片区棚户...

武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筑牢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筑牢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