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武城新闻 > 正文

最美成都 美的绝不只是颜值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8-10 02:53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之美,在于三千年沉淀下的人间烟火,在于乐观包容的城市基因,在于创新创造的时代节奏,在于时尚优雅的生活态度。这份传承下来的成都之美,正在由成都人补充拼图而重塑新生!

全国首款城市生活美学地图——“YOU成都”即将正式上线。这张数字化的生活美学地图,将囊括不同场景下的成都生活、捕捉多面的成都之美。昨日,“YOU成都”正式启动全球有奖征集,邀请生活在成都、热爱成都生活的人们推荐自己心目中珍藏的成都之美。

昨日活动一开启,各类成都美照就纷纷上传,人气爆表。从山水美景到人文地标,从时尚胜地到旧街老巷,生活在成都、热爱成都生活的人们从世界不同角落、从不同景观、不同角度,推荐成都之美。而照片背后的推荐语,更充满了人们对于成都生活的热爱与期盼。

截至昨日20点,共有1000多位用户参与并推荐点位、上传图片,10万多位用户访问小程序页面为心仪的点位点赞,累计超过25万人次访问点位图片。网友曲麻黑推荐的三圣乡登上榜首,单日获得678票,网友玉兰推荐的未来中心和网友宿韵推荐的非遗博览园,分别位列二三位。

生态、时尚、历史人文地标……

成都人贡献出了自己的“珍藏”

首日的征集活动中,成都人贡献出了珍藏的地标。美景、美图配上深情满满的推荐文字,饱含对成都之美的珍视。

有些地标蕴藏着成都深厚的传统文化。网友航哥推荐李劼人故居菱窠,他写道 “过去的成都都活在他的笔下,要让今天的旅游者知道成都有过这样一位大作家。”网友陈效推荐文殊院,尤其喜欢“深秋禅窗外的金黄”。网友粥推荐人民公园鹤鸣茶社,因为“喝碗盖碗茶,嗑一嗑瓜子,看一看川剧,这是成都生活。”

有的地标见证了成都历经岁月变迁沉淀下的芳华。武城门桥因为横跨府南河,见证了府南河的变迁而上榜。在暑袜中街58号,有网友在那里感受到了穿越旧时光的成都之美。有的地标是年轻人最爱逛的时尚潮地。网友宿韵推荐非遗博览园,因为“几乎所有大型的电音节都在那里举行”,在她看来,有了非遗博览园这个基地,才让电音文化近两年在成都迅速传播,也让很多品牌的电音节开始关注成都。网友佩奇则说“太古里配339”才是心中的成都,因为“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还有成都灯火辉煌。”

有些受热捧的地标不是具体的地点,而是留住成都之美的瞬间。“醉美夕阳”“水光倒影”“晚霞舒锦绣”“清晨之美”……网友精心命名的背后,是一张张清新生动的照片,记录“绿满蓉城、花重锦官、水润天府”的成都生态之美。

他们来自荐

分享美的生活方式 让成都人发现美感受美

“YOU成都”征集活动首日,在数以百计的推荐用户中,有一些地标毛遂自荐。麓湖、红美术馆就在活动启动的第一时间参与其中。

麓湖生态城总设计师罗立平第一时间主动参与到活动中来,推荐麓湖。在罗立平看来,麓湖是成都美学地标的一种独特表达,也是城市发展的重要节点。现在,一个多元复合的新城理想已在水上徐徐展开,麓湖·艺展中心、红石公园、云朵乐园、麓客岛等公共空间,不仅是城市建筑与景观设计上的优秀作品,更承载了天府新区这片新城热土的文化休闲生活。

“珍视城市的历史文脉,给予当下全新的生活方式,为后代留下宝贵的遗产——麓湖或许给出了城市美学地标的一种更广泛而深刻的定义。”罗立平这样说起他的推荐理由。

红美术馆坐落于素有“成都之肺”美称的东湖公园,是东湖艺术片区的核心空间。作为一家民营的非盈利艺术机构,它每年都会提供很多专业的艺术展览、时尚庆典和各类艺术体验活动,艺术家、艺术爱好者和普通市民都能参与其中,是文化艺术领域的代表性地标之一。“我们认为做展览要考虑的核心,一是艺术上的专业性,二是视觉上的美观度。我们的参与者大多是年轻人,因此,我们倾向于举办一些符合当代年轻人精神气质的活动,让年轻人来表达美、感受美。”红美术馆负责人麻亚东说起推荐理由。在麻亚东看来,城市之美要与在城市生活的人挂钩。作为一家充满朝气的艺术机构,他们期待看到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到生活之美的建设上来。

作为成都之美的传播者,朱毁毁推荐了三个地标来展示成都的三种状态。朱毁毁眼中,在今天,大慈寺仍然是在中国少见的,身处市中心的大规模古建筑群。它与太古里,是古建筑和现代建筑完美融合,像城市之光。这个成都过去记忆的展示面,拥有了另外一种更现代化、更国际化的商业形态和表达方式。“成都是一个善于、敢于做融合的城市。在我看来,多元的城市比单一的城市要美得多。”朱毁毁说。在他眼中,成都的美保留了自己的过去,又可以通过展望她的未来,和盆地外面的世界,来更多地展示一座城市的内涵。他感叹道:“融合性是一个城市最美的体现。”

新闻链接

快来晒出你珍藏的成都之美

赢5000元现金大奖!

你是否还有珍藏的成都之美?赶快贡献出来,让网友为最美地标点赞,更有机会获得5000元现金大奖!推荐地标类型不限,在留言中尽量写明地标的位置、类型,最重要的是,介绍该地标吸引你的原因,够新够潮够文艺的特点。简单几步就能参与:

1.打开手机微信搜索“YOU成都”小程序,在底部菜单点击【定制】,找到【发现最美成都】,进入【我来推荐美】即可参与。

2.正确上传该地标的名称、位置、描述、美图,如果愿意请留下你的姓名和电话,方便我们找到你,通知获奖信息。

3.内容要求:位于成都且未收录在“YOU成都”中的景点、地标、小店均可参赛。参与者所上传图片及文字描述须为个人原创,不可侵犯第三人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

本报记者 杨甦

新闻推荐

武城推进中小学消防安全标准化

武城讯(赵娜)近日,武城县教育局在甲马营镇实验小学召开消防标准化现场会。全县82所学校、幼儿园的校长、园长等共96人参加。...

武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城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最美成都 美的绝不只是颜值)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