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武城新闻 > 正文

“YOU成都·天府成都生活美学地图”全球征集启动首日人气爆棚,上千用户推荐最美成都,超25万人次点击 最美成都 美的绝不只是颜值

来源:成都商报 2018-08-10 02:51   https://www.yybnet.net/

美国人江喃很享受在成都的生活

华西坝 图据视觉中国

任尧(右)和他设计的竹子自行车

成都之美,在于三千年沉淀下的人间烟火,在于乐观包容的城市基因,在于创新创造的时代节奏,在于时尚优雅的生活态度。这份传承下来的成都之美,正在由成都人补充拼图而重塑新生!

全国首款城市生活美学地图——“YOU成都”即将正式上线。这张数字化的生活美学地图,将囊括不同场景下的成都生活,捕捉多面的成都之美。昨日,“YOU成都”正式启动全球有奖征集,邀请生活在成都、热爱成都生活的人们推荐自己心目中珍藏的“成都之美”。活动一开启,各类成都美照纷纷上传,人气爆表。从山水美景到人文地标,从时尚胜地到旧街老巷,生活在成都、热爱成都生活的人们从不同角落、不同景观,推荐成都之美。而照片背后的推荐语,更充满了人们对于成都生活的热爱与期盼。

截至昨晚8点,共有1000多位用户参与并推荐点位、上传图片,10万多位用户访问小程序页面为心仪的点位点赞,累计超过25万人次访问点位图片。网友曲麻黑推荐的三圣花乡登上榜首,单日获得678票;网友玉兰推荐的未来中心和网友宿韵推荐的非遗博览园,分别位列二、三位。

首日的征集活动中,成都人贡献出了自己的“珍藏”,深情满满的推荐文字,饱含着对成都之美的珍视。

有些地标蕴藏着成都深厚的传统文化。网友航哥推荐李劼人故居菱窠,他写道:“过去的成都都活在他的笔下,要让今天的旅游者知道成都有过这样一位大作家。”

有的地标见证了成都历经岁月变迁沉淀下的芳华。武城门桥因为横跨府南河,见证了府南河的变迁而上榜。在暑袜中街58号,有网友在那里感受到了穿越旧时光的成都之美。

有的地标是年轻人最爱逛的时尚潮地。网友佩奇说“太古里配339”才是心中的成都,因为“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还有成都灯火辉煌。”

成都商报记者 钟茜妮

名人推荐

麓湖生态城

推荐人:罗立平,麓湖生态城总设计师

推荐理由:成都的水城记忆在麓湖身上重新萌芽。

15岁上清华土木工程系,24岁同济岩土工程系硕士毕业的罗立平,拥有“学神”级的求学经历。2000年,他以职业经理人和城市设计师的身份开始深耕成都南部,并打造城市名片级的项目——麓山国际社区,践行一座生态新城的梦想。

在罗立平看来,麓湖是成都生活美学的一种独特表达。这座占地8300亩的新城坐落在珊瑚状的清澈水系之间,独具特色的船行交通和丰富的水上活动,不仅赋予它现代而瑰丽的面貌,更还原了成都这个千年水城的旧梦——临水而居。

现在,一个多元复合的新城理想已在水上徐徐展开,麓湖·艺展中心、红石公园、云朵乐园、麓客岛等公共空间,不仅是城市建筑与景观设计上的优秀作品,更承载了天府新区这片新城热土的文化休闲生活。

大慈寺 华西坝

推荐人:朱毁毁,摄影师、成都之美传播者

推荐理由:成都的美保留了自己的过去,又可以展望着她的未来。

虽然今年才大学毕业,但朱毁毁作为成都之美的传播者已经小有名气。在经由朋友知晓了“YOU成都”的成都之美推荐活动的第一瞬间,他就感到它与自己的摄影,与自己对成都的理解之间,十分契合。

朱毁毁眼中,大慈寺是中国少见的,身处市中心的大规模古建筑群。它与太古里,是古建筑和现代建筑的完美融合,像城市之光。这个成都过去记忆的展示面,拥有了另外一种更现代化、更国际化的商业形态和表达方式。

而以邱家祠堂为中心,耿家巷和龙王庙正街的面貌一直很少有变化。居住在这里的朱毁毁,看到了纯粹的市民文化在野蛮生长。而它的旁边就是太古里,在这样一个寸土寸金的地带,也可以体会到生活的便利。朱毁毁还推荐了华西坝,他觉得华西坝是一个中式建筑和西式建筑融合的经典案例。

“成都是一个善于、敢于做融合的城市。在我看来,多元的城市比单一的城市要美得多。”朱毁毁这样对我们说。

红美术馆

推荐人:麻亚东,红美术馆负责人

推荐理由:红美术馆,热爱艺术,热爱年轻,热爱美。

红美术馆坐落于素有“成都之肺”美称的东湖公园,不仅是东湖艺术片区的核心空间,也是成都文化艺术领域的地标之一。作为一家民营的非盈利艺术机构,红美术馆每年都会提供很多专业的艺术展览、时尚庆典和各类艺术体验活动,艺术家、艺术爱好者,甚至每一个人都可以参与其中。

在麻亚东看来,城市之美一定要与在城市生活的人挂钩,他们期待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到生活之美的建设上来。“美好的事物一定要分享出去,这样,更多年轻人就会慢慢有了发现美的眼光。”

我的

最美成都

他把竹子自行车

带到巴黎时装周

成都生活之美 在街巷不快不慢的节奏中

骑行圈里流传着一种说法,“成都是最适合骑行的城市”,成都小伙子任尧对此最有心得。他最惬意的时刻,是下班后踩着自行车沿锦江前行,微风拂面,江上点点碎金,浓浓的人情味儿从街头小巷透了出来。

这份扎根于成都的生活美学,任尧把它带向了世界。今年6月19日~24日,巴黎时装周,一批由竹子制造的自行车出现在巴黎标志性建筑凯旋门、埃菲尔铁塔、卢浮宫等地,吸引了当地不少市民的目光。设计者正是任尧和他的团队。

2011年,当时还在某企业担任产品设计工程师的任尧萌生了使用竹子制作自行车的念头。2014年,他终于做出了第一辆竹子自行车。任尧曾骑着竹子自行车实地测试,选择的路线是青藏高原,“2016年我曾骑着它到拉萨。”

打入市场后,竹子自行车又因为特殊的文化属性,起到一张天府文化名片的作用。“竹子容易使人联想到大熊猫的食材,再联想到大熊猫的故乡四川。”任尧说,当初选择竹子的另一个考虑就是竹子的代表性,它不仅是四川的常见植物,还是大熊猫主要的食材。如今竹子自行车已出口到了美国、英国、新加坡、加拿大、瑞士、荷兰等国。

任尧说,成都是一座有着自行车印记的城市,即使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仍然有许多人选择共享单车出行,去放慢生活节奏享受生活之美。任尧希望,竹子自行车能够成为一个文化符号,传递成都的生活之美。

在任尧看来,传递成都生活之美的地标也需要骑着自行车去发现。任尧在经营的涉外旅行社里特意设计了一款“3小时骑行成都”的产品,市场证明,最受老外欢迎的,还是老成都的街头小巷。

“成都有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许多外国人都会选择骑着自行车认识成都。”任尧说,外国游客的镜头里,成都热闹充满生命力。玉林巷子里的锅盔、串串和烤兔,陈列着成都的美食小吃;涂鸦墙上的彩绘,是年轻人创造力和艺术感的证明;人民公园的老年合唱团、坝坝舞队,是老人颐养天年的生活。这些被老外记录在镜头里的成都,就是成都有滋有味的生活美学。

成都商报记者 钟茜妮

他从美国来成都20年

还开了家火锅店

“闹热”地喝茶吃火锅 才不枉到成都走一遭

成都已渐渐形成国际都市的规模,但美国人江喃独爱这里的“市井情调”。来蓉20载,如果要向人推介这座城市,江喃更愿意让他们往成都老街巷走一走——“喝一下午茶,再吃一顿红油火锅,你们才不枉到成都走这一遭。”

每当有了空闲时间,江喃总像个老成都一样,到人民公园点一壶茶水和朋友“摆龙门阵”,再在玉林约一顿火锅,享受朋友相聚的美好时光。在他看来,这样“闹热”的市井情调,正是成都的生活美学。

1998年,美国大学生江喃作为交换生来到四川大学。彼时,对于研究人类学和宗教学的江喃而言,成都还只是一个被作为研究对象的城市。由于对茶文化好奇,他在朋友介绍下来到大学周边文化路上的一家茶馆。

随着喝茶次数的增多,江喃悟出了茶馆中的成都文化:休闲、爱热闹、看得开。而通过和老板一家日复一日“摆龙门阵”,成都话有了十足的长进。如今,一口地道的本地话让有着外国人面孔的江喃,成了小有名气的“网红”。

在江喃看来,以茶为乐的城市品质,正造就了成都宽容的性情——无论人生得失沉浮,成都人都能以自得其乐的心态去面对。就在前几天,江喃的弟弟来到成都旅游。江喃为弟弟安排的第一个行程,就是带着弟弟到人民公园点一杯绿茶,真正感受成都市井美学。

火锅也是江喃当初求学结束决定旅居成都的原因。“可以说,我是通过成都的美食爱上这座城市的。”江喃笑着说,在成都住了20年,一周最多要吃4~5顿火锅才够味,“不吃也总是念想着它”。

喜爱火锅的背后,江喃更看重的是一起吃火锅的氛围。“像火锅一样,成都人总是以一颗包容的心去接纳各种事情。”如今,爱吃火锅的江喃也在成都开起了自己的火锅店,颇受附近居民欢迎。

江喃在美国的亲人,也被他所感染——每次回西雅图,江喃至少要带10斤火锅底料送给家里人。“爸爸总是开玩笑说,不带底料就不准回家”。成都商报记者 邹悦

赢5000元现金大奖!

快来晒出你珍藏的成都之美

你是否还有珍藏的成都之美?赶快贡献出来,让网友为最美地标点赞,更有机会获得5000元现金大奖!推荐地标类型不限,在留言中尽量写明地标的位置、类型,最重要的是,介绍该地标吸引你的原因、够新够潮够文艺的特点。简单几步就能参与:

1.打开手机微信搜索“YOU成都”小程序,在底部菜单点击【定制】,找到【发现最美成都】,进入【我来推荐美】即可参与。

2.正确上传该地标的名称、位置、描述、美图,如果愿意请留下你的姓名和电话,方便我们找到你,通知获奖信息。

3.内容要求:位于成都且未收录在“YOU成都”中的景点、地标、小店均可参赛。参与者所上传图片及文字描述需为个人原创,不可侵犯第三人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

活动时间:2018年8月9日~9月2日

新闻推荐

山东理工大美术学院 暑期社会实践走进各地乡村

晚报讯山东理工大学美术学院以专业特色为依托,以美丽中国建设、文化艺术服务为主题,精心组织策划了2018年暑期社会实...

武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在优化环境上发力2018-07-17 11:19
评论:( “YOU成都·天府成都生活美学地图”全球征集启动首日人气爆棚,上千用户推荐最美成都,超25万人次点击 最美成都 美的绝不只是颜值)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