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武城新闻 > 正文

覆盖5个乡镇23个村 武城:手绘文明墙 农村新风景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8-13 09:03   https://www.yybnet.net/

武城讯(玉磊 吴华 淑冉)连日来,在武城参加社会实践的大学生们,冒着高温、挥洒着汗水,把一面面旧墙壁变成了“会说话”的文明墙。“以往村里墙壁上什么都没有,很单调,还有的被人涂上了广告。现在都画上了文明画,越看越好看。”武城县老城镇沙庄村村民赵可军说,即使不识字的老人,也能看懂那些画的意思,教育意义很大。

今年暑假期间,武城县积极与各高校对接,邀请山东交通学院、山东理工大学等数百名大学生到农村进行社会实践,充分发挥大学生专业绘画特长,用画笔为农村绘制出一系列具有乡村独特韵味的文明墙,用行动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不仅村民受益,参与社会实践的大学生们也收获颇丰。“通过实践,让我们更加了解社会,更加了解农村、农民。用自己的汗水为社会作贡献,这是每个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 ”山东理工大学学生李嘉节说,他们创作的文明墙分别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乡村振兴”“移风易俗”等为主题,深受村民喜爱。

文化是美丽乡村的灵魂,文化建设是乡村振兴战略的内在要求,而文明墙是弘扬先进文化的有效载体。一面面墙壁变成既美观又会“说话”的正能量传播者,村民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素质。一墙一文化,一墙一风景。截至目前,武城县共在5个乡镇23个村绘制300多面文明墙,总面积达5000平方米。“这次活动,带动了更多群众、志愿者参与到乡村振兴、文明村镇创建中来。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丰富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移风易俗开展,树立文明乡风,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精神文化支撑。 ”武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耿建强说。

新闻推荐

百企下南洋:对外开放的“德州路径”

(上接1版)甚至有的企业还未出国门,就已经有了成熟的合作方案。“从政府主导向政府引导转型”,在这样的理念推动下,“百企下南...

武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城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覆盖5个乡镇23个村 武城:手绘文明墙 农村新风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