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武城新闻 > 正文

今年第四批终生禁驾名单公布 全市又有23人被终生禁驾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1-30 05: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1月29日讯(记者张磊通讯员肖华荣)11月29日,德州市公安交警部门公布了2018年第四批终生禁驾人员名单,又有23人被终生禁驾。这23名驾驶员中,其中19人具有C1驾驶资格。23名驾驶员中19人因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被依法判刑并终生禁驾,另有4人因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并构成犯罪被依法判刑并终生禁驾。另外,警方对外公布了两起典型案例。

2017年8月8日21时30分左右,郭某驾驶小型轿车沿武城县四女寺镇孝女路,由北向南行驶至李庄村路口处时,撞到前方顺行的被害人王某某驾驶的电动自行车后尾部,使王某某及一名电动自行车乘员当场死亡,车辆损坏,造成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郭某弃车逃逸,2017年8月9日被告人郭某到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武城大队事故处理中心投案。

经调查,德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武城大队认定郭某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2017年12月28日,郭某被武城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缓刑四年。2018年3月1日,德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对郭某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据了解,终生禁驾是一项严厉的行政处罚,意味着驾驶人“终生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能驾驶机动车”。目前全国已经实现了交管信息联网,一经处罚后,驾驶人信息将录入全国机动车驾驶员管理系统,被锁定为终生禁驾的驾驶人无论在省内还是省外都无法再考取驾驶证。

新闻推荐

岱岳区职教中心 承办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

本报11月21日讯(通讯员宋玲玲侯邓星)11月中旬,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会计信息化”赛项在岱岳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举...

武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城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第四批终生禁驾名单公布 全市又有23人被终生禁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