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武城新闻 > 正文

实干开新局 追梦再出发 德百集团2018年度总结表彰暨加快发展动员大会侧记

来源:德州日报 2019-02-21 09: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任立松李榕本报通讯员张宪军

春潮激荡、万象更新。喜庆的年味尚未消散,2月20日德百集团2018年度总结表彰暨加快发展动员大会隆重举行。

上午7时30分,5000余名员工代表齐聚德州市体育中心体育馆,鲜艳的着装交织出一片红色的海洋。

在现场员工合唱《德百之歌》的嘹亮歌声中,大会正式拉开帷幕。

过去的2018年,德百集团步履坚定、亮点纷呈。继续保持了全省十强、全国百强,并荣获“中国商业创新十强领军企业”“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功勋奖章”“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中国服务业示范企业”等国字号荣誉,以优异的业绩、卓越的管理、持续的创新,为全市商贸流通产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树立了标杆。

表彰、奖励 激发昂扬向上的能量

让创新、创造成为发展的强音,离不开榜样的力量。表彰大会上,为德百集团作出突出贡献的91个先进集体、3035名个人获得表彰、奖励。“加大奖励力度,就是要让德百人共享发展成果。在德百,只要你足够优秀,明年就能拿更大的奖励! ”德百集团董事长杨维星掷地有声的话语,如催阵的鼓点敲击在每位与会员工的心田。

值得一提的是,德百家电售后服务中心、全国劳模杨秀娟品牌工作室两个集体还受到通令嘉奖。

德百家电售后服务中心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获得集体,以年安装维修家电20万台次、登门服务10万人次,一次修复率99%以上,连续两年在全国“金刚钻”家电技能比武中摘得多项大奖的成绩,在全国家电维修行业树起响亮的品牌。

10年前,德百家电售后服务中心的员工王洋被德百一句宣传语“只要您拨打一个电话,剩下的事情由我们来做”吸引;加入德百集团后的10年,他与其他3位同事出征“金刚钻”全国家电维修服务技能大赛,与来自海尔、海信、格力、美的等20多家知名企业的选手同台竞技,最终夺得“上门服务表演大赛”的金奖。王洋告诉记者:“德百集团为我实现人生价值提供了广阔的舞台,让我在辛勤劳动、服务客户中收获了自信与勇气。 ”

弘扬劳模精神、崇尚劳模精神,一直是德百集团的光荣传统。去年,杨秀娟品牌工作室为全省2000余名到德百温泉度假村疗休养的职工进行了50多场次技能展示及经验报告,打造了全省职工疗养最受欢迎的品牌项目,在提升德百美誉度的同时,彰显了劳模的榜样力量。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澳德乐时代广场客户部经理张玉平在此次表彰大会上荣获二等功。自2000年进入德百集团以来,张玉平从一名普通的箱包销售员成长为1分钟打开30把密码锁的“密码专家”。在张玉平看来,把工作做到极致就是“工匠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继续发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把自己分内的事情做好的同时,更好地为大家服务。

德百集团员工曹莉说:“德百集团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鼓舞着我向劳模看齐、向劳模学习,只要勤奋工作,就一定能够成就自己。 ”

鼓劲、催征 吹响再出发的嘹亮号角

敬意与期望在大会的每一个细节中传递,责任和激情在台下员工代表的心中激荡。

表彰大会上,德百集团旗下的各个精英团队进行了精彩的团队风采展示。整齐划一的动作、响彻大厅的口号、誓夺第一的精气神,让人为之一振、备受感染。

武城德百广场作为德百大家庭年轻的成员,这个团队也来到了大会现场。在团队风采展示环节,他们亮出出征的口号:力争实现经济效益增幅第一、县域综合配套第一、新增会员数量第一。来自武城德百广场的郭启亮表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既然明确了目标,就一定奋力前行。

大会上,一批优秀员工代表被请上台前,抒发对未来的美好憧憬。作为大学生代表,澳德乐时代广场的任洪超在发言时激情满满:“2018年我走上了新的工作岗位——澳德乐时代广场副总经理,更大的挑战在等着我。我将鼓足干劲,勇往直前,带着我的团队撸起袖子加油干! ”来自德百温泉度假村的员工霍文彬,亲眼见证了温泉度假村的建成,带给她家乡夏津的巨大变化。“村民世世代代种植的农副产品也好卖了,卖的价比以往高了好几倍,村民的腰包鼓了,生活更幸福了! ”霍文彬说,今后的工作中她也将继续跟随德百,用努力和汗水把家乡、把德百打造得越来越美好。

今年27岁的张文龙去年9月份刚入职,这是他第一次参加表彰大会,现场获奖代表的发言让他倍受鼓舞,“我要扎根德百,并向获奖同事学习,努力干好自己的工作,争取早日登上领奖台。 ”

起跑、憧憬 凝神聚气再上新台阶

过去一年,德百集团围绕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加快转型升级,通过优化经营结构、创新发展方式、丰富体验业态,企业开拓市场能力日益提升,品牌影响力更加突出,市场竞争力更加坚实,逐步形成了大企业、大规模、大发展的新局面。

创新,是德百集团致胜的法宝。为了鼓励员工创新,德百集团组建了一批课题小组,围绕“团购外联”“会员管理”“岗位实操”等课题开展集中攻关。德百大楼少淑休闲商场的张同同和她的团队致力于会员开发和精准维护两大核心工作,成功完善了会员管理体系,并在此次表彰中荣获十佳课题创新小组。“把简单的事情重复做,在日常工作中找创新。 ”张同同说,经过一系列创新工作,会员交易次数占比较去年同期提高了16%,会员消费金额占比提高了15%,会员人数新增占比提高25%。“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深化完善各项核心体系,细化会员卡级别,明确会员权益,争取再拿大奖。 ”张同同说。

澳德乐时代广场总经理王永刚表示,新的一年,将立足创新再创佳绩,围绕集团确定的管理落实、服务提升、加快发展、效益提升的目标,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力争取得更大成绩。

表彰大会的胜利召开,吹响了德百集团“冲刺2019”的号角!德百集团广大员工表示:将乘着大会的东风,加倍努力,扎实工作,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快马加鞭,接力奋斗,为德百打造百年强企,为全市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版图片由周坤王志伟摄

新闻推荐

在能够突破的地方率先突破

□本报记者杨德林1月21日,记者在临邑县临邑镇后庞村采访看到,排列整齐的平房,树木环绕,又长又深的胡同把各家各户串连起来,房...

武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实干开新局 追梦再出发 德百集团2018年度总结表彰暨加快发展动员大会侧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