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武城 > 正文

多元化构架体系助推主体责任落实 武城:49家企业配备安全监督员

来源:德州日报 2019-04-17 09: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志宁通讯员李萍)4月12日,武城县康妮纺织有限公司的李保华刚一上班便来到公司细纱车间,对生产设备进行隐患排查。李保华是公司络筒工序的一名操作工,不久前他又有了一个新的身份——公司安全监督员。

像康妮纺织一样,武城县共有49家企业配备了安全监督员,定期深入车间进行隐患排查,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通过安全监督员和安全管理员的配合,为企业安全生产配备了“双保险”。

武城县重点企业种类多、覆盖面广,如何更好地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提升企业安全本质是武城县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考虑最多的问题。“企业是生产经营活动的主体,是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的直接承担主体。我们要紧密联系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打造政府、企业、社会多元化的安全构架体系,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综合防范的意识和能力,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武城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尹光波说。

为确保生产安全,武城县将4月份确定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集中整治月,组织执法人员深入企业进行隐患排查。为强化员工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引导企业自觉进行隐患自纠自查工作,武城县应急管理局决定在危化品经营储存、工贸涉氨涉爆涉粉、纺织等重点行业,挑选具有生产经验且熟悉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线员工为安全监督员。他们在一线岗位正常工作的同时,参与应急管理部门及企业组织的安全生产相关培训,了解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科普知识,在企业里向员工宣传安全生产各项法律法规知识,增强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同时,安全监督员定期对企业安全生产开展自治检查工作,督促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落实安全生产法定责任,对生产经营活动中存在的安全问题,反映给企业或者应急管理部门,监督整改落实。经严格培训后,首批49名安全监督员已正式上岗。“通过安全监管员,让更多的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在提升企业安全水平的同时,更提升了全体员工的红线意识。今后我们也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自觉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企业生产安全。”山东日新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金朝生说。

目前,武城县第二批安全监督员培训筹备工作已经完成,确保安全监督员制度在全县推广落实,通过监督网络逐步完善,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新闻推荐

武城:代办中心扎实为企业服务

□记者张海峰通讯员吴华报道本报武城讯3月28日,武城县德州市华浩面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宏兴接到武城县行政...

武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清明时节忆双亲2019-04-02 09:47
评论:(多元化构架体系助推主体责任落实 武城:49家企业配备安全监督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