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武城 > 正文

民生支出占财政总支出的比重达到77% 武城:坚持问题导向办好为民实事

来源:德州日报 2019-06-18 10:13   https://www.yybnet.net/

武城讯(王玉磊 李淑冉 吴华)6月13日,在武城县第二污水处理厂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加紧建设。目前,一期工程主体部分已经完成,相关的设备正在陆续到场,7月底将进行试运行,建成后日处理污水量将达到6万立方米。

该项目是武城县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加强生态环保、提升城市环境、改善群众生活的重点民生项目之一,项目通过与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进行院企合作,在全省率先采用“三合一生物菌剂增强”处理技术,实现了对传统活性污泥处理技术的重大变革,出水水质达到地表四类水水质标准,可直接用于河道补源、农业灌溉、工业生产等。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还将此项目作为污水处理行业地表四类水质处理培训基地。

武城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把经济发展速度转化为民生保障“温度”,民生支出占财政总支出的比重达到77%。投资35亿元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年底前46栋安置楼达到入住条件;投资17.8亿元实施道路提升、雨污分流工程、城区绿化工程、水系治理、生态修复五大工程,极大满足了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按照全市统一安排,对100个省定贫困村、5433户贫困户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回头看”,既宣讲了政策,又发现了问题。特别是针对部分贫困群众无力垫付前期费用、危房改造积极性不高的问题,由县级层面对资金拨付方式进行调整,确立了“县级财政先期垫付、镇街具体组织施工、村级提供服务、住建部门验收”的工作流程,既推进了惠民政策落地,又有效防止了“微腐败”,确保了工程质量。针对“四点半”学校作用发挥不充分的问题,由机关干部或教职工担任志愿者,在校内为学生提供课后延时服务,实现了学生“早到能进校、进校有事做、做事有指导、晚走有管护”。目前,县域内所有小学全部开展了校内课后延时服务。

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关切,才能把他们的身边事解决好。武城县以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城为主要抓手,大力实施省级园林城市、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三城联创”,在城区创卫基础上,开展“全县域”创卫,统筹推进卫生镇村建设,既创出了优美环境、规范秩序、文明新风,更创出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目前,武城国家卫生县城已顺利通过暗访和技术评估,所有乡镇都达到国家级或省级卫生乡镇标准,所有村庄全部认定为省级卫生村。在2019年(年中)全市乡村文明行动群众满意度电话调查中,武城县城乡环卫一体化、移风易俗、村风民风三项工作综合成绩位居全市第一名。

新闻推荐

武城县税务局完善机制为企业解难题 聚焦减税降费 优化营商环境

本报讯(记者王露通讯员李梦真)“@所有企业:最新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已发送到武城县税务局企业微信群中,请接收减税降费‘大礼包\...

武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民生支出占财政总支出的比重达到77% 武城:坚持问题导向办好为民实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