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武城 > 正文

从“一证一办”到“一事一证”,武城县帮群众办好“一件事” 只需一张行业综合许可证就可开业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1-10 09:33   https://www.yybnet.net/

□记 者 张海峰

通讯员 玉 磊 吴华

利 军 报道

本报武城讯 “已经准备好等上一段时间了,没想到5天就拿到了许可证。”近日,德州市武城县市民于建英拿到了行业综合许可证,在感慨拿证效率的同时也有点疑惑,“我本来是想分别办理药品经营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可这上面是行业综合许可证。”

“这张行业综合许可证,涉及你从事药品经营行业的所有可办的许可信息,你用手机扫描左下方的二维码,就能查看所有许可信息。”帮助其办理许可证的武城县行政审批局社会事务科科长赵春玲解释说。“噢,这样更方便了,少跑了腿多办了事。”于建英说。

“行业综合许可证是政府针对企业、群众办事,通过优化审批流程和集中审批程序,将一个行业经营涉及的多项许可事项作为‘一件事’办理,发放一张载明相关行政许可信息的行业综合许可证。”赵春玲介绍,比如群众想开家电影院,以前一般需要分别办理电影放映经营许可、公共场所卫生许可、食品经营许可等3个证,承诺办理时间要30个工作日左右,要跑3到4个部门,现在仅用5天,到一个窗口跑一次就能办完。

从“一证一办”到“一事一证”,武城县正在努力实现“一件事”全流程最多跑一次、一张许可证覆盖全行业,将“重复证明”统一整合、实行流程再造。“目前,我们已将娱乐行业、公共场所、药品经营、食品经营、出版物经营等5个行业列为首批‘一事一证’改革清单,实现一件事全程办理,基本实现了审批环节缩减50%,审批时限缩减80%的目标。”武城县行政审批局副局长胡振清说。

去年以来,武城县聚焦企业、群众办事中“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现实问题,按照“一次办好”理念,优化审批流程和集中审批程序,创新落实“一单申请、一窗受理、一次勘查、一科办结、一证覆盖”,即通过“一张申请书可申请多个行业许可,一个综合窗口受理多个许可事项,一次现场踏勘统一解决多个行业需求,一套机制规范全过程工作、一张《行业综合许可证》整合以前多张行业许可证”的审批模式。“我们将逐步探索将更多与企业群众关系密切的行业纳入‘一事一证’改革,力争到2020年底,实现办事‘一事一证’改革全覆盖。”武城县行政审批局局长戚宗越说。

新闻推荐

85岁老人跑步43年 里程相当绕地球近4圈

近日,有媒体报道山东德州武城县一位85岁老人,坚持跑步43年,总里程能够绕地球近4圈。看到消息的网友们,纷纷称赞大爷了不起。...

武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武城县两会2020-01-07 04:46
猜你喜欢:
公开致歉书2019-12-27 23:50
评论:(从“一证一办”到“一事一证”,武城县帮群众办好“一件事” 只需一张行业综合许可证就可开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