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夏津新闻 > 正文

夏津:谱写争先进位新篇章

来源:德州日报 2017-10-13 08:56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勇于担当作为 突出生态特色 奋力跨越赶超

金秋时节,夏津叠翠流金。立足生态优势,逐力绿色发展,实现绿色赶超,一如丰收的10月,硕果累累。 5年来,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8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速10%以上,全县经济实力明显增强,群众的家底更加殷实。环境就是民生,绿色就是希望。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围绕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确立的“三个三”战略部署,通过推进新产业、激发新动能,初步形成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新格局,全力建设多彩稳定富康的新夏津。

今天的夏津,面貌新、人心齐、干劲儿足,幸福生活看得见摸得着。

一“破”一“育”一“立”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以“产业强、生态美、百姓富”为目标,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领的新一轮转型升级下,夏津县通过一“破”一“育”一“立”推动新旧动能转换,让传统产业在“破”中觅得生机,让现代农业在“育”中茁壮成长,让新兴产业在“立”中释放活力,实现从“一棉独大”到“百业争春”的新跨越、新突破。同时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产品创新、业态创新、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推动要素从资源向知识、技术、信息转变,指导产业跨界融合,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三品”战略,激发企业、农业、旅游业潜力和活力,“银夏津”正焕发新生机,以生态农业、生态旅游为代表的“绿夏津”正彰显无穷魅力。

发展生态旅游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

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力保护好祖辈留下的森林公园生态遗产,完成夏津黄河故道森林公园颐寿园的升级改造,建成德百温泉度假村,生态旅游业已成为夏津的金字招牌。国家4A级景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级湿地公园、国家级水利风景区、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花落夏津,成功入选全国乡村旅游示范县、山东省首批全域旅游创建单位。在保护中开发,让许多农户感受到了“土里刨金”的喜悦,仅一粒葚果就开发有葚果酒、葚叶茶等近30类商品,经过二产加工增值,再通过三产的营销服务,产生了乘数效应,使小小桑葚身价倍增,桑葚种植户户均年增收2万多元。

以人为本民生为先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群众

秉承“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执政理念,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群众。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抓起,加大投入,聚力攻坚。在教育方面,今年成功融资3.6亿元,新开工27处校建项目,结合各项教学配套设施,总投入达到12.1亿元。在扶贫方面,整合扶贫资金2300多万元,精心筛选出重点产业扶贫项目,实现贫困人口收益分红全覆盖。在医疗养老方面,投资1400万元,启动4处乡镇卫生院病房楼建设,并研究谋划新县医院建设工作。

拆改结合环境质量大幅提升

今年,大力开展“城市拆迁改造年”活动,按照“决心一次下足,机遇紧紧抓住,目标三年完成”的部署,在棚户区改造上,一举突破老城区西关村和北关村以及经济技术开发区罗庄村,实现了3个整村的拆迁改造,目前完成拆迁4500户,3年完成26个村1.8万户,拆迁规模之大在全市少有。大力开展拆违控违行动,拆除违建23.1万平方米,完成总任务的70%。完成横河观光路拓宽、银山路南拓、育新路扩建等道路升级工程,城乡路网更加发达。建成启用夏津县第二污水处理厂,投资1000多万元,实现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工程,环境质量大幅提升。

加强创新社会治理树起夏津全新形象

树立“政府创造环境,企业创造财富”的理念,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建成启用市民中心,进驻行政审批及便民服务事项507项,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健康运行,政府的钱花得更省更有效益,政务服务工作列入全省服务标准化试点。开展集中化解行动,铁腕打击非访乱象,取得良好效果。严格落实环保部督查要求,顺利迎接环保部7次强化督查和专项督查工作,重点对全县“散乱污”企业进行关停整顿,一季度空气质量改善幅度居全市前列。安全生产、食药安全和消防安全方面,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体系,大力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有力保障了稳定的发展环境。通过一系列有力举措,营造了清正廉明的政治生态,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激发起昂扬向上、务实求进的正向合力。

新闻推荐

开车不挂牌被查,“演技”不低的男子竟是网上被追逃的嫌疑人边安抚边送上约束椅民警搭戏功力也不赖

网上被追逃的嫌疑人因车辆无后牌被交警查获交警供图“急着去医院送钱,心里慌着咧”“我是交通局的,咱都是执法人员”“我吃个救心丸行吗”“我有心脏病,心慌”……9月10日上午,一名德州逃犯...

夏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夏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夏津:谱写争先进位新篇章)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