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夏津新闻 > 正文

“诚信支书”付国然

来源:黄海晨报 2017-10-17 03:53   https://www.yybnet.net/

付国然,生于1970年,山东省德州市夏津县人,中共党员,现任夏津县雷集镇耿庄村党支部书记。付国然凭着“承诺的事一定要兑现”的信念,用坚强的毅力和韧劲,带领耿庄村村民共同致富奔小康,成为百姓放心的带头人。1994年,付国然担任村党支部书记,那时起他就为自己立下了一个规矩:承诺的事一定要兑现。靠着这个信条,他勇当第一,开动脑筋,千方百计地为村民群众寻找脱贫致富的门路;他亲自承担起联保贷款小组组长,保证了村民养殖业的顺利发展和壮大;他带领大家养殖生态猪,卖“诚信猪肉”,深得百姓信赖;他改变村容村貌,极大地提升了村民幸福感。2017年5月,付国然荣登“中国好人榜”。

2010年4月,付国然成立了雷集镇众益养殖合作社,带领村民搞养殖。村里建起了5个养鸡大棚、1个养羊大棚,一共有7个养殖户参加。由于养殖户都没什么家底,资金成了他们迈不过去的坎儿。

当时的农信社有农户联保贷款,付国然前去申请,但由于养殖是个高风险的行业,银行并不愿意放款。当时,付国然诚恳地说:“我是村支书,到了还款日期不用你们催,我担保还上!”为了不让养殖户账户上出现不良贷款,不让养殖户出现资金断链,付国然自任联保贷款小组组长,每到快还款的日子,他都挨家挨户叮嘱还款。

2014年10月,村民耿洪平因事外出,而此时他的10万元贷款即将到期,如果等他回来再还款,就会过了期限。付国然决定垫资为其还上贷款,他找到其他几位贷款户,共同凑钱为耿洪平还上了贷款。

“有付国然做担保,把钱贷给耿庄最放心!”夏津农商银行雷集支行信贷员申存华说,“近10年来,他们村子大约每年有20多户贷款,没有一户失信过。”

作为村支书和合作社理事长,付国然2014年开始带领乡亲们养生态猪,并注册商标“益康憨味”,目前存栏规模500头。商标之所以带个“憨”字,付国然解释,卖猪肉要讲良心,既然承诺了是生态猪,就要像承诺的一样兑现,绝不掺假。

合作社在养猪过程中,坚持不喂激素饲料、不使用抗生素,只喂玉米、豆粕、麦麸等天然粗粮,喂养时间也坚持最短9个月,所以这些生态猪肉具有肉色粉红、瘦肉多、肉质纤长、肉香味醇等特点。虽然生态猪喂养周期长、饲料贵,每头要比市场上其他养殖户多出400元钱成本,可是由于良好的品质,每头猪会增加1000多元的收入,还供不应求。每到年节,前来预定的客户都说,有付国然做“商标”,买他家的肉最放心。

为保证生猪质量和养殖成本最低化、利润最大化,付国然对参加合作社的社员实施“四统一”模式。统一使用优质天然饲料和统一收购生猪,生猪出栏不经过中间环节,由合作社出面寻找市场,统一对外运输和销售。合作社组织生猪外运,不收任何费用。无论进猪、进料、运输、销售哪个环节,付国然都做到公开、公平、公正,严把质量关。因付国然一直遵循诚实守信的原则,合作社成员越来越多,合作社规模不断壮大。

“说了就办,定了就干。”付国然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上任后,他认真研究本村的实际情况,确定将本村村南120余亩沙土岗子推平,包给全村百姓耕种。

在征求乡党委同意并给予支持的情况下,他多方筹措资金8万元,在县财政局贷款2万元,经过6台推土机近2个月的紧张施工,将沙土岗子全部推平。经全体村民大会通过,以每亩110元的价格包给本村村民,承包期10年,承包费一次交清。承包费收齐后,他先将推土机款全部结清,然后又把筹措的8万元及在县财政局的2万元贷款连本带利全部结清,最后才用余下的款项用于村里的公共事业。

近两年,随着物价上涨,有的村干部提议把承包费提高,付国然说:“那不行,我们当时规定的是110元,怎能随便更改,我们要说话算数。只有说话算数,群众才能信任你。”付国然就这样坚持着。

付国然一直将大伙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向大家承诺的事,一定要兑现。上任初期,耿庄通往蔡家沟的桥年久失修,群众出行困难。在半个月的修桥时间内,他一直待在现场。由于缺乏资金,同时也为了保证工程质量,用工用车用料都是施工方垫支。有一天晚上,施工方的工头找到付国然,提出想简化程序,并答应会给付国然一些“好处费”。施工方的提议激怒了付国然,他说:“修路修桥是大事,为了一点好处降低了工程质量,会被老百姓骂一辈子,也违背了我的良心!”

付国然就是这样一直诚实做事,诚信做人。他一直遵循诚实守信的原则,无论是村内事务还是经营合作社,都得到了人们的认可。村民们都说:“有付国然当支书,村里干啥事都放心。” (据中国文明网)

新闻推荐

棚改跑出“加速度”居民翘首盼新居

秋高气爽,夏津县银城街道高庄新村安置房项目现场,一幢幢拔地而起的新楼房与蓝天白云交相辉映,美不胜收,成为城区一道靓丽的风景。改造前的高庄村房屋破旧、道路狭窄,晴天扬尘雨天泥泞,既影响附近居民出...

夏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夏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夏津党组织的建立2017-09-18 10:33
评论:(“诚信支书”付国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