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夏津新闻 > 正文

夏津供电开展“暑期‘安全行\’”进课堂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8-10 02:33   https://www.yybnet.net/

□李海涛张思凯

8月2日,国网夏津县供电公司“暑期‘安全行\’”宣传小分队第5次走进当地文化艺术培训学校,借助幻灯片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孩子们手舞足蹈,争先恐后地参与其中。

为防范暑期用电安全事故,切实提高全民安全用电意识,夏津供电公司特别针对中小学生暑假多补课实际,就安全意识偏低、城乡参差不齐等用电安全问题,提前与培训班、补课班接洽,送安全进课堂,约定时间每周一课,寓教于乐别出心裁,深受培训机构、家长和孩子的欢迎。为求实效,他们制作了《暑期中小学生安全用电》动漫片、幻灯片以及《农村安全用电》《城市安全用电》漫画书,定制3000余套印有安全用电二维码、漫画、标识的尺子、铅笔、橡皮、文具盒等学习用品,将文具和漫画书等宣传资料发放给孩子们,并给孩子们讲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解读日常生活中100个用电安全危险场景,手把手教孩子们如何安全插拔家用电器,发现问题和停电后如何通知家人与电工师傅,列举触电事故案例,吸取惨痛教训,普及触电急救知识,为孩子们的暑期生活提供安全保障。

活动中,他们与孩子们做游戏,手持设备警示标识、标牌,告知警示意义。采取有奖问答激励的办法,考问安全用电和电网“防外破”知识,一题一奖励,既有奖励小红花,也有“科普丛书”红包。夏津供电公司员工还把书籍发放给孩子们,鼓励他们利用暑假时间自学、预习,下周安全课再讲解、再考问、再奖励,循序渐进巩固知识,真正让孩子们懂用电、知危险、晓安全。

据了解,“暑期‘安全行\’”是“夏训”工作的一部分,旨在培育儿童安全用电观念,树立“防外破护电网”思想,影响身边人,辐射全社会,提高全民安全用电意识。为切实做好工作,该公司33个班组至少与所辖5个补习班结对对接,加强农村传播力度,向农村补习班倾斜,每周每个补习班至少上好一堂课,到暑假结束,该项活动将达到1320个课时,届时,孩子们的用电安全意识将得到大幅提高。目前,“暑期‘安全行\’”活动开展过半,该公司各班组安全用电教育课时已累计达到700多课时,受益孩子上万名。

新闻推荐

夏津双拥宣传月活动启动

夏津讯(许飞赵殿波)为庆祝“八一”建军节,夏津县乡联动,将开展为期1个月的“双拥宣传月”活动。7月30日,夏津县乡两级集中走访...

夏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夏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啤酒销量调查2018-08-09 02:33
评论:(夏津供电开展“暑期‘安全行\’”进课堂活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