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夏津新闻 > 正文

第二批市级“放心果园”名单出炉 目前已有7家农业经营主体上榜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0-17 05: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0月16日讯(记者路龙帅通讯员李爱敏傅明洋)10月16日,记者从德州市林业局获悉,德州第二批市级“放心果园”名单出炉,又有5家德州企业入选。分别为山东航天绿园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乐陵市德润健康食品有限公司、武城县运水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夏津县田庄乡创新农业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夏津县郑保屯镇田园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

据悉,山东航天绿园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位于庆云县,所栽植的620亩金丝小枣品种优良,栽培技术先进,全部实行标准化管理并于2017年获国家绿色食品认证。另外还种植苹果、梨、桃、无花果以及葡萄等林果。

乐陵市德润健康食品有限公司位于乐陵市朱集镇,园区占地面积1000亩。枣树面积877.95亩,26868株,其中500年以上的3556株,100年以上的18000多株。所栽植的枣树品种优良,主要有金丝小枣、无核小枣、脆枣、长红、元红等十几个品种。所生产的金丝小枣获国家绿色食品认证,并先后多次获中国林交会“优质产品奖”及“金奖”。

武城县运水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位于武城县,是省重点扶持的以发展新品种果树为主的高效观光农业采摘园。主要品种有鲁红618,桃树330亩、烟富10和烟富2001约170亩。所生产的苹果、桃经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审定,获国家无公害农产品认证。

夏津县田庄乡创新农业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位于夏津县田庄乡,规划占地2000亩,采取“基地+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鼓励合作社和扶贫户入股,农户通过股金分红的形式实现精准脱贫。目前,种植果树面积1000余亩,其中,黄晶梨300亩、夏黑葡萄70亩、中草药400余亩等,所生产的梨、葡萄经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审核,获国家绿色食品认证。

夏津县郑保屯镇田园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位于夏津县郑保屯镇,是以生产绿色果品为特色的新型农业专业合作社,总规划面积10000亩。已建成500亩优质果品生产基地,种植品类有桃、葡萄、大樱桃、苹果以及特优苗木等。年产鲜果3000吨。其中,桃、葡萄经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审核,获得国家绿色食品认证。

记者了解到,德州市级“放心果园”经德州市“放心农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评选审核,旨在进一步推进德州乡村振兴战略及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实施,在全面加快德州京津冀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建设和现代农业转型升级中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德州全市共有7家农业经营主体被评为德州市“放心果园”。

新闻推荐

48位河长带头巡河 结合问题编制方案 夏津:一河一策全面提升水环境

本报讯(记者王贺通讯员许斌)日前,夏津县县长、县总河长高善玉来到他所负责的卫运河边,实地察看郑保屯镇沿河违建清理情况。“...

夏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夏津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第二批市级“放心果园”名单出炉 目前已有7家农业经营主体上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