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夏津新闻 > 正文

一张感动网友的照片

来源:聊城日报 2018-11-09 10:06   https://www.yybnet.net/

丁春梅弯腰与患者交谈。

□本报记者 林 晨

本报通讯员 田明山

这几天,一张照片出现在许多医务人员的朋友圈里:一位老人平躺在手术台上,一名护士正弯着腰与其聊着家常事。这张“火”了朋友圈的照片,背后有什么故事?

图片上的这名护士,是鲁西骨科医院手术室的丁春梅。当天,她弯着腰和患者交流了一个多小时,帮助患者完成了手术中关键的一步——实施麻醉。从业多年,丁春梅没有想到,这次的促膝长谈会引来那么多的关注,有护士同行在朋友圈评论中说:“低头的姿态,撑起了新的生命。”

照片中的患者王老太是德州夏津县人,年届84岁,需要做右侧人工股骨头置换术。老人对麻醉非常排斥,为保证手术的正常进行,丁春梅与老人聊起天分散她的注意力。“长时间保持这样的姿势,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关节科医师程国朝告诉记者,一场手术下来,丁春梅双腿发麻,坐在椅子上好一会儿才缓过劲来。

“作为一名护士,这是我应该做的。”丁春梅告诉记者,主刀此例手术对于鲁西骨科医院业务院长、主任医师高卫东来说轻车熟路,关节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姚国文也是鲁西骨科医院年轻的专家,他们总是站在患者的角度和立场上看问题,将患者利益放在第一位,自己也不应该袖手旁观。

丁春梅与老人交流的一幕感动了和她一起工作的同事。“术前老太太情绪较为激动,不让打麻醉针。丁春梅一直在旁边与她拉呱,直至麻醉完成。麻醉打完后,手术30分钟就做完了。”程国朝大夫忍不住拿出手机记录下这一幕,后来把照片传到了医院的微信群和朋友圈里,立即收到了医院广大医护人员的点赞,不少患者也为之动容。

新闻推荐

夏津绘好“八张图”提升电网安全水平

□李海涛张思凯10月8日,国网夏津县供电公司精益管控“八张图”机制正式纳入“五位一体”考核。为全力保障今冬...

夏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夏津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张感动网友的照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