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夏津新闻 > 正文

乐农合作社:有机蔬菜销往香港

来源:德州日报 2018-12-13 09:51   https://www.yybnet.net/

12月8日,夏津县雷集镇乐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大棚里,温度高达27℃。大棚内,植株高架、叶子葳蕤、黄瓜碧绿。只见一根黑色粗管铺在地上,数条细管连着粗管伸进每行植株的根系,这是先进的水肥一体化滴灌系统;墙上几个圆形仪器实时监测着大棚内二氧化碳含量、温度、湿度、光照和土壤盐分等,数据上传到合作社监控系统,为技术人员生产管理提供参照数据。“我们种菜不施农药和化肥,蔬菜收获后还要经过200多项检测,通过后,才能外销。 ”合作社负责人刘学会说。

乐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6年春,从事有机蔬菜生产、种植、销售,现有冬暖棚24栋、春秋棚18栋、连栋智能棚1栋,有机认证面积500亩,有机认证单品35个,是德州市认证面积和单品较大较多的有机蔬菜生产基地之一。合作社与深圳成武金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2017年通过供港基地备案审核,产品主要销往深圳、香港各大连锁超市,现为省内发货量大的有机蔬菜供港备案基地之一。

合作社制定了产品质量追溯体系,严格按《良好农业规范GAP管理制度》规范生产,运用“互联网+智慧农业”系统,实时监测每个棚区的各种动态数据,保证精确、高效管理;采用温室秸秆生物反应堆技术,实现了农业资源循环利用和可持续发展;全面应用水肥一体化技术,创建了集节水、节肥、降湿度,省工、省时、好管理的高效设施农业生产管理模式;采用物理、生物防控技术以及生物制剂,保证了产品零农药残留。

“我们采用订单生产模式,主要种植茄子、黄瓜、娃娃菜等。隔天发货,一次采摘1至2吨,发至济南机场运送到深圳、香港。蔬菜摘下来12小时内就能到客户手中。 ”刘学会说。

新闻推荐

夏津县委书记才玉璞 转作风树形象提效能

年初,市委向全市发出了“转变作风、狠抓落实”的动员令,顺应了新时代、新形势的总要求,对夏津而言,更是一场难得的“及时雨”...

夏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夏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雨雾天气谨慎慢行2018-11-22 09:27
猜你喜欢:
评论:(乐农合作社:有机蔬菜销往香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