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夏津新闻 > 正文

夏津政法委干部王超峰 帮3岁走失儿童找到家人

来源:德州日报 2019-01-28 09:08   https://www.yybnet.net/

夏津讯(邓美平)1月22日,夏津县委政法委工作人员王超峰在外出办事回单位途中,遇到一个迷路的小女孩儿。在他的耐心安抚并细心寻找下,很快帮助她找到了家人。

当天下午1点50分,王超峰开车在城栾路与文化路交叉口由南向北行驶的过程中,远远看见一个小女孩独自在街道上跑着。当他减速行驶到女孩身边时,发现孩子身上穿的小棉袄很单薄,也没有系扣子,看上去好像还很慌张。“当时以为是家长看护不周,这么冷的天,没给孩子穿件厚实的外套,还让她一个人在路上跑,太危险了。”继续放慢车速的王超峰一直通过后视镜观察着小女孩的情况,期间几个骑着自行车的人在孩子身边经过时,仅回头看了几眼就离开了,显然不是孩子家长。这时他脑中闪过一个念头——“会不会是孩子自己跑出来玩,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想到这一点,王超峰赶紧停下车,去查看女孩的情况,考虑到天冷孩子穿得少,便将她抱上了车。他一边安抚女孩的情绪,一边耐心地询问,得知女孩今年3岁,姥爷送她哥哥去幼儿园,因为一个人在家觉得害怕,便跑出来找姥爷了。

孩子走丢了,大人肯定急坏了,王超峰想着一定要尽快送孩子回家。但女孩年幼,能说出爸爸的名字,却说不出大人的电话号码,也说不清家庭住址。“这么小的孩子短时间不会跑很远,家应该就在附近。 ”王超峰决定先在周边找找,实在找不到就赶紧报警。

于是,他开着车窗一路向南缓慢行驶,一边走一边让小女孩辨认周围的环境。当行至县物价局附近时,他看见在物价局对面小区门口有个中年妇女正坐在地上痛哭,周边还有人在焦急地打电话。王超峰问小女孩是否认识他们,小女孩惊喜地脱口而出:“这是我姥姥”,并兴奋地在车上跟姥姥打招呼。

将孩子送到家人身边后,王超峰长舒了一口气,在家属的感谢声中,又急匆匆驱车回单位上班去了。

新闻推荐

五个果品品牌入选省级品牌

本报1月21日讯(记者路龙帅)日前,山东省齐鲁放心果品、省级经济林标准化示范园、山东省十佳观光果园品牌授牌仪式在济...

夏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夏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夏津政法委干部王超峰 帮3岁走失儿童找到家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