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夏津新闻 > 正文

夏津经济工作会座次安排透出重商新风 企业家坐中间党政干部坐两边

来源:德州日报 2019-02-20 09: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朱代军 通讯员 董玉龙田宝勇)近千人的会场里,100名企业家坐在中间靠前位置,而县直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和乡镇党政负责人则分坐左右两边。 2月12日,夏津县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与往年不同的是,这次会议的座次安排让人感到耳目一新。

其实,这正是夏津县委、县政府尊重企业家、弘扬企业家精神,重视实体经济、狠抓产业发展的体现。夏津县委书记才玉璞一语道出背后的原因:“民营经济是支撑夏津发展不可或缺、不容置疑的重要力量。夏津有一批在经济浪潮中摸爬滚打成长起来的企业家,这是夏津发展最宝贵的财富。 ”数据显示,夏津2018年纳税前50名的企业共计缴纳税款5.37亿元,比上年增加41%。

坐在会场第一排1号位的是德百集团副总经理、德百旅游公司总经理张林。对于这个安排,他感到惊讶又温暖。“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能坐在这个位置,县里真是给予了我们民营企业家高规格礼遇。 ”张林说。

夏津不仅让企业家有面子,更让企业扎根夏津有底气。张林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期间,德百旅游小镇庙会每天接待全国各地游客3万余人,县生态旅游区和各职能部门的干部职工,放弃春节假期,盯在一线搞服务。而正是“店小二”般的服务,打动了德百集团。目前,德百集团已在夏津投资建设德百购物中心、德百温泉度假村、德百旅游小镇等多个项目,2018年贡献税收6272.2万元。

礼遇企业家不仅在形式上,更体现在制度上的保障。今年经济工作会的一个重头戏就是印发《夏津县关于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意见》《夏津县推进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十个严禁”规定》两个文件。其中规定了10项正面清单,从完善政商联系沟通机制、规范党政机关服务行为、倡导诚信守法守廉理念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我们出台意见,并不是单纯地给优惠、给资源、给政策,更重要的是给空间、给平台、给信心,让民营企业有更多活力和更大空间去发展壮大、创造财富。”夏津县县长高善玉说。

两个文件的出台让夏津民营企业家感到及时到位。发达集团总经理助理徐振华说:“可以说,这次出台的意见和规定对我们今后发展营造了一个优质的环境。发达集团是夏津本土成长起来的企业,未来我们将积极开拓发展,力求年内实现上市。 ”

新闻推荐

渡口驿乡 多部门联合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夏津讯(田永达)1月23日,渡口驿乡安监办联合派出所、食药办和工商所对辖区内超市、饭店及烟花爆竹经营点进行节前安全生产检...

夏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夏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夏津经济工作会座次安排透出重商新风 企业家坐中间党政干部坐两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