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夏津新闻 > 正文

德州供电公司加大投入优服务 发挥好“电力先行官”作用

来源:德州日报 2019-02-23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志冕 通讯员 李玉刚 王衍)2月11日,在全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上,市委、市政府对国网德州供电公司给予通报表扬。“这既是对我们的鼓励,更是对我们的鞭策。我们将紧紧围绕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继续发挥好‘电力先行官’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德州供电公司总经理石岩说。

完成电网投资30亿元,500千伏电网实现环网运行,主网主要问题基本解决,在运变电站数量跃居全省前列,“获得电力”综合排名居全省次席,全市电网稳定性、可靠性和供电能力得到显著提升,2018年,国网德州供电公司交出了优异的成绩单。

国网德州供电公司不断加大电网建设力度,3年累计建成投产35千伏及以上工程52项,220千伏“外电入德”线路由“十二五”末的6条增加至15条,有效解决了德州东北部、西南部电网相对薄弱等问题,累计完成电网投资91.6亿元,是“十二五”时期总投资的1.3倍。与此同时,公司着力加快一流配电网建设,近三年,累计新建改造供电线路2.1万公里,新增更换配电变压器8497台,与“十二五”末相比,全市、农村户均配变容量分别提高至2.46、2.41千伏安,分别增长56%和84%。夏津还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建成小康用电示范县。

“服务是公司的生命线,我们着力强化‘电小二’理念,推行‘四省、三零、两办、一链’式服务,持续优化供电营商环境。”德州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孙国涛介绍,“四省、三零、两办、一链”即让大中型企业省力、省时、省钱、省心服务;小微企业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服务;居民“无证”办电和客户“一证”办电;业扩外线行政审批“一链办理”。公司将新装、增容等17类业务移植到手机客户端,让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办理用电业务。同时,在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供电营业窗口统一受理电力工程的规划许可、绿地占用审批以及占路、掘路、涉路和涉河许可等手续,大大节省了客户办电的时间和成本。“电力是地方经济发展的‘晴雨表’。今年,我们将持续加大投入,全市基本建成一流配电网,各级电网全面赶超全省平均水平。 ”石岩表示,公司将大力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推进“千所百站·电力攻坚”行动,确保捐建的10座光伏扶贫电站按期投产。助力蓝天保卫战,加大热泵、蓄热式电采暖技术应用力度,按期完成3.38万户“煤改电”任务。持续优化供电营商环境,全面实施配网工程、业扩工程、技改工程、抢修作业、检修消缺等五类全业务不停电作业,力争全市不停电作业化率达到85%,业扩不停电接火率100%。

新闻推荐

渡口驿乡 开展复工复产安全检查

夏津讯(田永达)2月13日,渡口驿乡制定春节后复工复产方案,开展走访及安全生产检查。渡口驿乡与各行政村、企业签订新一年度安...

夏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夏津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德州供电公司加大投入优服务 发挥好“电力先行官”作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