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夏津 > 正文

省市监局开展月饼专项抽检 以下品牌月饼要当心

来源:山东商报 2019-09-12 09:47   https://www.yybnet.net/

中秋节将至,月饼市场异常火爆。这是近日省城一商超内月饼专柜前的场景。记者丁一凡摄中秋节将至,月饼市场异常火爆。这是近日省城一商超内月饼专柜前的场景。记者丁一凡摄商报济南消息(记者黄寿赓)11日,记者从山东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为加强对节令性食品安全的抽检监测,防范食品安全风险,省市场监管局对月饼开展专项监督抽检。本次共抽检月饼样品186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合格样品182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

其中,德州市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德林饼业门市部销售的标示生产企业为夏津县华鼎富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黑芝麻月饼中菌落总数项目不合格;淄博市张店根沣便利店销售的标示生产企业为淄博志鹏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红豆(苏式)月饼中菌落总数、霉菌项目不合格;淄博市周村周萍蛋糕店销售的标示生产企业为山东贡品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山药黑芝麻月饼中菌落总数项目不合格。

另外,还有潍坊市全利来王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极品五仁月饼中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项目不合格。对此,潍坊市全利来王子食品有限公司已向省市场监管局提出异议申请。

省市场监管局表示,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复检和异议工作的通知》(市监食检〔2018〕48号)文件规定,食品生产经营者在申请异议处理期间,不得停止履行法定义务,应当采取封存库存问题食品,暂停生产、销售和使用问题食品,召回问题食品等措施控制食品安全风险,排查问题产品原因并进行整改。

对于上述抽检中发现的其他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控制风险,立案调查,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涉及的不合格产品已按要求开展核查处置工作。

省市监局近期抽检的不合格月饼

●夏津华鼎富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黑芝麻月饼

●淄博志鹏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红豆(苏式)月饼

●山东贡品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山药黑芝麻月饼

●潍坊全利来王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极品五仁月饼(异议申请中)

新闻推荐

32米铁塔上战高温保供电

7月28日,德州夏津供电公司施工人员冒着高温爬上32米的滚烫铁塔,展放、收紧35千伏白马湖线导线过程中,工人们挥汗如雨...

夏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夏津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市监局开展月饼专项抽检 以下品牌月饼要当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