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夏津 > 正文

90后夫妻种火龙果搞直播 靠直播带货,采摘供不应求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1-14 16:13   https://www.yybnet.net/

侯纪儒正在查看大棚内火龙果的长势。南果北种,已经并不稀罕,但是在夏津县双庙镇东鸭村,一对90后夫妻侯纪儒和于娜娜,不但将火龙果在大棚内种植成功,还依靠快手等直播平台吸引周边游客前来采摘,卖出了比南方火龙果更高的价格。

侯纪儒种植的3亩地,一年能结出上万斤的火龙果,每到一茬成熟时,前来采摘的人络绎不绝,产品供不应求。

走进侯纪儒特制的种植大棚,里面一株株火龙果分外鲜艳,虽然已经是寒冬,但是长势依旧喜人。

“这一茬很快就要成熟了,正好赶上春节期间,到时候一天就被采摘干净。”侯纪儒一边修剪着火龙果枝条,一边向记者说道。从南方,尤其是夏季时节贩售到北方的火龙果,采摘的时候往往是六七成熟,从采摘到批发,再零售到消费者手里,一般需要3天左右的周期,有一些还会进行保鲜处理。“南果北种,好处之一就是新鲜,十成熟的时候才进行采摘。”侯纪儒说。

火龙果主要在两广地区种植,“南果北种”市场是否认可呢?侯纪儒自信满满地表示,他们种植的火龙果压根不上集市卖,靠采摘就可以销售一空,甚至有时候供不应求,“很多家长会特意带着孩子来,让他们见见火龙果怎么生长。周边区县都有来的,最远的有从河北邢台赶过来的。”

如何吸引更多的人到采摘园?小两口的秘诀就是快手直播。目前侯纪儒和于娜娜在快手直播平台上已经有很多粉丝了。每到一茬火龙果快要成熟的时候,他们就会在大棚内进行直播,看到的网友如果感兴趣,就会带着家人过来参观采摘。记者了解到,在夏季,侯纪儒采摘园里火龙果的价格一般是15元左右一斤,而同期从南方运输过来的价格只在七八元左右。

于娜娜现在在家里专心做直播,增加粉丝的数量,三亩大棚侯纪儒一个人就能照料过来。“今年是结果的第二年,亩产大约3000斤,三年之后亩产就能达到5000斤左右。”于娜娜笑着说,火龙果属于仙人掌类,特别容易养活,而且几乎不生病,不使用农药,靠老公一个人就完全忙得过来。

未来,小两口对于火龙果在北方的种植充满了信心。很多人也看到商机想种植,于是夫妻俩又经营起“卖苗子免费提供技术支持”的产业链。

新闻推荐

夏津县农发行积极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反洗钱意识,夯实反洗钱工作的社会基础,营造良好的金融市场秩序,近期,夏津县农发行按照中国人民银行的...

夏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夏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90后夫妻种火龙果搞直播 靠直播带货,采摘供不应求)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