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禹城新闻 > 正文

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转办德州市第二十六批信访件办理情况

来源:德州日报 2017-09-16 08:55   https://www.yybnet.net/

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转办德州市的第二十六批信访件共计18件。截至9月15日,已办结17件,正在办理1件。已办结17件案件中14件属实,3件不属实。办理情况:责令整改27家,立案处罚4家,罚款12.5万元;对相关责任人员约谈13人,诫勉谈话5人,通报3人。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类别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德州市禹城市梁家镇毛子张村西的养猪场,离居民区过近,排放刺鼻气味,私自挖坑倾倒粪水,污染水源。德州市 大气、水

梁家镇毛子张村西德信养猪专业合作社,紧邻民居处,成立于2011年,位于限养区,占地20亩,有猪舍12栋,现存栏能繁母猪70头、仔猪30头。该养猪场建有两个200立方米的沼气池及一个约50平方米的粪便堆积发酵池,能满足该养猪场粪污的无害化处理。现场查看时,发现粪便堆积发酵池旁边有约10平方米的水洼,因地势低洼存有雨污;同时,因粪便堆积发酵池没有密封,散发异味。是 责令改正

1.责令养猪户对院内粪便堆积发酵池旁边水洼进行清淤填平,9月 11日已完成。

2.责令养猪户对粪便堆积发酵池内粪便及时清理并实施密封,不再散发异味,目前已整改完成。

3.责令养猪户及时清理猪舍及场区环境,减少异味。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建华府小区南门西侧沿街房,开设多家饭店,油烟、风机噪音严重扰民,污水直排居民区下水道,导致下水道堵塞,污水横流,有刺鼻气味德州市油烟、噪声、污水

市民反映的问题位于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三八东路中建华府小区南门西侧沿街二层商用楼,房屋均为出售给个人后自行对外出租,其中餐饮门店10家。该商用楼与相邻最近居民楼楼间距约15米。

1.沿街多家饭店油烟、风机噪音严重扰民问题。该处10家餐饮门店中,生产加工过程不产生油烟、噪音的门店有4家(王贵仁麻辣烫、家文化水饺主题餐厅、婆婆香米线、重庆小面),仅产生噪音的门店3家(分别为羴羴羊汤会馆、陕八怪肉夹馍和米香居饺子),既产生油烟也产生噪音的门店有3家(分别为马博士汉堡、张小生包子粥和超意兴快餐),均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但未进行检测。经实地查看,此处油烟、噪声排放对相邻居民楼的居民生活确有影响。经调查核实,该问题基本属实。

2.污水直排居民区下水道,导致下水道堵塞,污水横流,有刺鼻气味问题。经调查核实,该问题属实。是 停产整治

1.责令6家餐饮经营业户停业整顿。整改完成后,对噪声、油烟排放进行检测,检测合格后方可恢复营业。

2.市城管执法局 会 同 小 区 物业——德州华府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对小区下水道进行了疏通。目前,已疏通完毕。

德州市庆云县经济开发区迎宾东路北,庆云海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无环评手续,无污水和废气治理设施。德州市 其他

庆云海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庆云县经济开发区迎宾路东首,主要产品为硫酸软骨素,设计规模为年产150吨。由于市场原因,该企业于2017年5月已停产,一直未恢复生产。2017年9月6日,现场检查时无生产迹象,生产设施及治污设备均处于停运状态。

1.环保手续办理情况。该企业于2014年6月办理环评手续,2016年1月通过环保竣工验收,环保手续齐全。来电人反映的“无环评手续”问题不属实。

2.污水和废气处理情况。该企业外排废水为生活污水及少量循环冷却水,进入城市污水收集管网,输送至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环评中未对建设污水处理设施提出要求,因此无需建设污水处理设施。另外,企业建有等离子废气处理设备,对产生的废气进行处理。来电人反映的 “无污水和废气处理设施”问题不属实。否

(下转3版)

新闻推荐

禹城:百日攻坚啃掉“硬骨头”

聚焦经济民生重点领域,以钉钉子精神开展“大排查、大规范、大服务、大提升”活动——

禹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禹城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网上调解车祸官司2017-09-13 08:20
猜你喜欢:
评论:(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转办德州市第二十六批信访件办理情况)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