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禹城新闻 > 正文

昔日埋怨法院执行不力今朝送上锦旗表达谢意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17-09-22 17: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感谢禹城法院执行局的法官们,为俺们的企业执行回来近千万元欠款,可俺过去因为对执行工作不理解还和你们着过急……”日前,禹城市某公司负责人赵某一下给禹城市人民法院执行局的三个执行实施庭分别送上锦旗,感谢执行法官为企业解决了执行难题,也为过去因不理解执行工作而埋怨法官深表歉意。

赵某是禹城一家典当公司的负责人,公司业务涉及民间借贷较多。近年来,有多家企业从赵某公司借款后没有偿还,经法院判决后仍不履行义务,致使赵某的公司难以为继。经执行局梳理发现,仅涉及赵某公司的执行案件就达 20余件,涉及执行标的额上千万元。而赵某申请的这些被执行人,逃的逃、躲的躲、藏的藏,给执行工作带来很大困难,一时间多数案件陷入僵局。

眼看案件执行迟迟没有进展,赵某心里便产生了疑虑,认为执行法官慢作为、不作为,于是不断打电话表示不满。对此,执行法官表示理解,一边耐心解释案件进展情况,一边自我加压,千方百计解决执行遇到的困难。

在执行实施三庭负责的一起赵某申请执行的案件中,被执行人秦某得知自己上了失信“黑名单”,整日提心吊胆,和执行人员玩起了“躲猫猫”。通过多方查询,执行干警得知秦某名下还有一处房产,于是立即下达了查封裁定,并及时对该房产进行了评估拍卖,为赵某的公司执行回来部分款项。

在执行实施二庭负责的一起赵某申请执行的案件中,赵某得知被执行人周某在西安出现的线索后,便报告给执行人员。当时正值深夜,执行人员为了不错过抓捕机会,二话没说连夜开拔,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周某抓获,为赵某的公司执行回借款。看到执行人员疲惫的模样,赵某感动得红了眼圈儿。

同样,在执行实施一庭负责的一起赵某申请执行的案件中,“老赖”邵某使尽招数和执行人员展开“游击战”,狡猾的他多次在执行人员的眼皮底下溜走。为此,执行人员采取一早一晚、周末不休的战术,披星戴月,艰难蹲守,终于将其擒获,促其交齐了执行款。亲眼目睹了执行人员的辛苦后,赵某更为当初自己对执行人员的不理解而感到愧疚。

一面锦旗的背后是一个感人的故事。在接到这三面锦旗后,执行干警感慨道:“这既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也是压在我们肩头的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群众的理解与支持,更是我们打赢执行难这场攻坚战的利器。”

魏斌

新闻推荐

全市红旗农村党组织书记名单

武国山德城区天衢街道贾庄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兆举德城区新华街道常兴社区党支部书记张成岗德城区黄河涯镇焦庄社区党支部书记索文山德城区二屯镇索庄社区党支部书记金德旺陵城区安德街道金庄村党支...

禹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禹城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上接2版)2017-09-15 08:23
猜你喜欢:
评论:(昔日埋怨法院执行不力今朝送上锦旗表达谢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