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禹城新闻 > 正文

禹城:做活做强特色文化产业

来源:德州日报 2017-12-11 09:39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发展优质项目 整合平台资源

禹城讯(李丽峰 赵帅)近日,禹城市宣传文化创新“部长项目”落成。该项目由李苦禅艺术学校禹城校区、长丰泰文化产业园、德州市美术家协会写生创作基地等文化项目组成。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近年来,禹城市牢牢把握国家文化战略主线,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为目标,全力做到文化阵地有设施、文化载体有活动、文化引领有组织,在文化艺术领域取得了长足进步,本次落成的几个宣传文化创新“部长项目”,便是该市文化事业取得丰硕成果的重要标志。“宣传文化系统紧紧围绕创新、创意、创优目标,加强文化产业项目建设,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不断健全完善基层文化阵地,以文化促经济,以经济养文化。 ”禹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本勇说。该市搞好规划设计,推动大禹文化旅游产业园及长丰泰文化产业园等多个宣传文化创新“部长项目”。以禹王亭博物馆为中心,与泰安太阳部落旅游开发公司洽谈的大禹部落项目积极推进,并完善提升徒骇河综合整治后续工程。同时,引导德元炭雕公司在原有生产设备、雕刻技术、工艺经验基础上,结合大禹文化,开辟一条以艺术品展览、拍卖、研发和艺术教育为主导的新文化产业之路。

做好文化惠民大文章,不断完善城区文化场所建设。禹城建成国家一级文化馆、图书馆各1处,美术馆、博物馆、尼山书院各1处,所有文化场馆实现免费开放。在人民公园、新湖公园等老旧场所实施“新颜工程”,修缮更新文体设施;在徒骇河、泺清河等风景区实施“怀古工程”,将现代文化与传统历史文化有机结合。同时,高标准打造基层文化场所,全市11个乡镇综合文化站全部达到国家二级文化站建设标准。并建有伦镇齐禹抗战纪念馆、辛店镇乡村记忆馆、十里望回族镇民俗博物馆、禹泽社区移风易俗展厅等各具特色的文化展馆。

挖掘与传承并举,开展文化遗产和生态文明两类保护。将军庙遗址、邢寨汪遗址、高唐故城、王克寇烈士陵园被省政府公布为第五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傻小二扒鸡、胡焦火扒蹄、张力二胡制作工艺、木板大鼓被列入德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目前,禹城市正结合县域实际,制定文化产业发展规划及相关扶持政策,并将打通申报文化产业扶持政策通道,积极争取各级各类文化创意产业扶持政策和资金。以此促进企业良性发展,不断推动禹城文化产业特色发展。“我们学习和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是要在经济社会建设的过程中,不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完善文化管理体制,健全文化产业体系,培育新型文化业态,推动文化事业向着更高层次迈进。 ”德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德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禹城市委书记张安民认为。

截至目前,禹城市先后荣获国家公共文化政策研究实验基地、全国生态文明先进市、山东省社会文化先进县、省级文明城市、省级乡村文明行动示范市、全省文化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新闻推荐

还钱未抽回欠条 引来“假官司”

本报讯(记者董建新通讯员魏斌翟书景)“谢谢法官,要不是您慧眼拆穿原告的假把戏,俺这‘黑锅\’就背上了。”近日,家住禹城城区的王某来到禹城市法院,感谢法官王德柱审慎办案,及时识破一起俗称“假官司”...

禹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禹城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禹城:做活做强特色文化产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