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禹城新闻 > 正文

关于城区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1-20 08:57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德州市人民政府

为加强烟花爆竹燃放管理,减少环境污染,保障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和《山东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经研究决定,在德州市城区范围内限制燃放烟花爆竹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本通告适用于本市行政区域内烟花爆竹燃放及其管理活动。

二、本市烟花爆竹实行禁止和限制相结合的方式,除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地点外,烟花爆竹燃放实行限制区域限时燃放制度。

德城区、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的限制燃放区域为:东至减河东岸、西至鲁冀行政区域界线、南至南外环路以北、北至北外环路以南。

陵城区限制燃放的区域和时间由陵城区人民政府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5日内确定并公布。

在限制燃放区域内,允许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为每年的农历腊月二十三全天,除夕至正月初二全天,正月初五全天,正月十五全天。上述时间外的其他时间,禁止燃放。

禹城市、乐陵市、宁津县、齐河县、临邑县、平原县、武城县、夏津县、庆云县限制燃放的区域和时间由各县、市人民政府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5日内确定并公布。

三、在允许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内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机制的,禁止燃放。

四、公安机关是烟花爆竹燃放管理工作的主管部门,负责烟花爆竹燃放的公共安全管理,核发焰火燃放许可证,查处违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公安机关消防机构负责做好允许燃放期间的灭火救援准备,对取得燃放许可的大型焰火燃放活动实施防火安全管理。

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负责合理布设烟花爆竹临时零售网点。

环境保护部门负责监测燃放烟花爆竹对大气、噪声等环境的影响,及时公布监测结果。

城市管理部门配合公安机关管理城市道路、公园等公共区域内的违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做好烟花爆竹燃放场所的环境卫生管理工作。

民政部门负责指导居(村)民委员会、婚姻登记机构、殡葬服务业经营者开展烟花爆竹燃放管理规定的宣传,引导婚丧嫁娶活动遵守烟花爆竹燃放通告。

教育部门负责对中小学校师生开展烟花爆竹燃放的宣传。

文化广播新闻出版部门负责烟花爆竹燃放的日常宣传和典型案件曝光。

五、本市下列地点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一)国家机关办公场所;(二)重要军事设施;(三)文物保护单位;(四)易燃易爆物品生产、储存、经营单位;(五)广播电台、电视台,邮政、通信枢纽,车站等交通枢纽以及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六)体育场馆、会堂以及公共文化场所,停车场、公园、商场、集贸市场,医疗机构、养老机构、教育机构,企业生产车间和员工集体宿舍,旅游景区、宗教活动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七)输变电设施安全保护区内;(八)林地、苗圃、城市绿地等重点防火区内;(九)高层建筑物周边、地下建筑物、在建高层建筑物施工现场;(十)其他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和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规定的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地点。

前款规定场所、单位的所有权人或者管理人应当设置明显的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警示标志,并做好安全提示和防范工作。

六、燃放烟花爆竹应当按照产品说明正确、安全燃放,并遵守下列规定:(一)不得向人群、车辆、建筑物、地下管网、公共绿地抛掷、发射点燃的烟花爆竹;(二)不得在建筑物(构筑物)内、屋顶、阳台、窗口燃放或者向外抛掷烟花爆竹;(三)不得妨碍行人、车辆安全通行;(四)不得采用其他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

燃放后应当及时清理现场残留物。

七、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地点、时间燃放烟花爆竹,或者以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公安机关责令停止燃放,处一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

本通告自2018年1月20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1年1月19日。

德州市人民政府

2018年1月19日

新闻推荐

泰山区食药监局 力促“农超对接”

本报1月18日讯(最泰安全媒体记者杨文洁)近日,泰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和泰安市宝龙新时代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前往德州禹城市郭庄德心良园蔬菜合作社,实地考察蔬菜种植情况,搭建起农产品直接...

禹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禹城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关于城区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