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禹城新闻 > 正文

建设高效队伍 办好民生实事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4-13 01:21   https://www.yybnet.net/

禹城:让民生项目落地生根

□记者张海峰

通讯员丽峰赵帅陈炜报道

本报禹城讯“安了多少户,大家反映怎么样,出现什么问题没有?”4月4日下午,德州禹城市十里望回族镇冉庙村村民王化忠,跟随镇上的调研组,来到该镇大王楼村,督导调研无害化卫厕的安装工作。

今年2月召开的镇人代会上,王化忠同另外50多名人大代表一起,通过无记名投票差额选出了10个民生项目,作为全镇今年优先和重点要办的民生实事,安装800个无害化卫厕就是其中之一。

现在,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禹城市、乡镇两级人大正在组织开展调研,对这些民生实事项目进度等进行监督。

在今年年初召开的市、乡镇两级人代会上,禹城市依据中央有关精神,在当地莒镇、辛店等地试点基础上,学习浙江等地先进经验,首次通过各级人大代表票决方式,共通过产生了包括“大班额化解”“城乡公交一体化”“特色村旅游路改造”等在内的115个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总投资额24.6亿元。

禹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李玉梅介绍,这些项目是政府根据自身财力和现实需要提出,经同级党委研究后向人大提出建议,人大代表广泛征集意见,人代会上审议后投票通过,交由政府组织实施。项目不是会上选出来就行,项目实施已列入人大年度监督工作计划,将进行项目满意度测评,结果报同级党委纳入工作考核。

3月末和4月初,禹城市主要领导带队,集中对部分乡村振兴项目和城区民生项目进行了观摩、调研、检查,分析破解各种建设难题。市委副书记、市长滕海强介绍说:“人大代表票决并全程监督民生项目,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让涉及民生的决策与执行更加科学民主贴近实际,我们将精心组织好事办好,建设百姓认可、经得起检验的民心工程。”

荣成:素质状态双提升

□记者任松高

通讯员杨青报道

本报荣成讯不久前,沃菲育水项目的负责人初次来到荣成市经济开发区,原先只是想询问一下项目落户的条件,让他没想到的是,当天上午双方就签订了项目引进合同。“荣成的企业项目服务做得太好了,不光不用跑断腿,还都是工作人员帮跑、领跑!就冲这,我也要把项目落在荣成。”项目负责人发出赞叹。

促成项目落户的是经济开发区的一间综合办公室,这里集项目落地工作推进办公室、房车办公室、人才工作办公室于一身,聚焦项目建设、人才储备和房车产业三个重大课题。这一连串体制机制的重新洗牌,大刀阔斧地“撤”“改”“并”,只为提高效能、更加精准,是荣成实施提素质、提状态“双提”工程的成果之一。

“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以来,荣成明确提出要开创突破式发展新局面,争当全省县域践行新发展理念排头兵。要想实现突破式发展目标,必须有充分的思想认识来保证,有过硬的工作作风来保证。为此,荣成全面实施“双提”工程,从提素质入手增强本领,从提状态入手强化担当。

荣成出台《关于实施“双提”工程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试行)》,对全市所有部门单位和工作岗位全部设定能上能下的标准,推进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有情怀、有追求,有格局、有思维,有担当、有纪律”的“六有”干部队伍。

在具体工作中,荣成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寻标对标以及突出问题集中攻坚三大活动,并全面建立常态化的督导检查机制、差异化考核评价机制、无缝化联动追责机制,严格对照既定要求收账。

“双提”工程实施以来,歌尔智慧小镇建设,华能、国核国家重大专项,核能利用国际创新示范园建设等重点项目相继动工建设,新旧动能转换迈出坚实有力的步伐。

新闻推荐

“送法进企”启动

市总工会——

禹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禹城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建设高效队伍 办好民生实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