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禹城新闻 > 正文

伦镇:村党支部管理星级化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5-08 09: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徐冬晓通讯员 李月 张洪海)近日,禹城市伦镇秦庄村党支部在该镇一季度村级党支部星级化管理评比中获得96分高分,达到五星标准。伦镇党委顺应党员群众呼声,把村党支部书记李凤阳推到杨桥社区党总支书记岗位,这在当地农村党支部书记中引起强烈反响。李凤阳是禹城市恒鑫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自2003年担任秦庄村党支部书记以来,他带领支部一班人成立合作社、垫资修缮水渠、帮扶困难群众,为群众办了不少好事。

群雁高飞头雁领,火车全靠车头带。伦镇将2018年确立为“基层组织提升年”,以提升村级党组织的组织力和规范化管理水平,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伦镇通过深入调研,引入奖惩激励机制,在禹城市率先建立以工作实绩为核心、以目标考核为依据、以结构工资为手段、以激发活力为目的的农村党支部星级化管理制度,激发农村党支部内生动力。

该制度实行有升有降动态化管理,通过综合考核,按百分制进行星级评定。综合得分根据考核得分、群众民主评议、领导班子评价确定,占比分别为70%、20%和10%。采取季度考核与日常考核相结合,年终确定考核得分。95分以上为五星级,以下依分评星,直至无星。考核项目分五大类,包括党建、信访、安全、环保、民生。

对达到“三星级”“四星级”和“五星级”的党支部,由镇党委授星表彰,在村级活动场所悬挂星级奖牌。二星以下(含二星级)的党支部不予授星。“星级评定不搞终身制,结合基层组织建设进行考核。对连续二年晋星的党支部授予‘红旗党支部\’称号,对获得五星的村党支部书记年底至少奖励绩效工资的20%,连续两年位次下降的予以诫勉谈话。 ”镇党委书记周蕾说。

一季度,该镇涌现出兴德种植专业合作社、优质黄梨示范基地等党支部领创办合作社39个,季度考核成绩在90分以上的党支部达到26个。同时助推了信访维稳、植树造林、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扶贫攻坚、旱厕改造、清河行动等工作高效落实。

党支部星级化管理制度激发了当地农村党支部的工作活力,形成了你追我赶、干事创业谋发展的浓厚氛围。北街村党支部书记房加才感慨地说:“实行星级化管理,我感觉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干得好与坏,一看几星级就知道,如今村支书们都是绞尽脑汁想办法推动乡镇振兴,想着怎么才能为群众多办实事。 ”

新闻推荐

禹城“黑白名单”监管校外培训机构

禹城讯(高金霞王勇)为进一步加强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治理,严格规范培训行为,禹城市教育局建立白名单制度,公布无不良行为校外培训机构名单,建立黑名单制度,公布有安全隐患、无资质和存在不良行为的校外培训...

禹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禹城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德州市获9200万元2018-04-29 09:29
猜你喜欢:
评论:(伦镇:村党支部管理星级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