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禹城新闻 > 正文

2018希望小学 体育教师培训班开班

来源:山东商报 2018-05-08 14:03   https://www.yybnet.net/

培训现场记者于娜摄点击查看原图商报济南消息(记者于娜)5月7日,由山东省希望工程办公室等主办的2018希望小学体育教师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据了解,此次培训班自5月6日开始,来自山东省50所希望小学的一线体育老师将参加为期六天的培训。培训邀请的专家,既有长期从事体育教学及教研工作的山东体育学院教授,也有鲁能泰山俱乐部的专业教练。他们不仅从足球的基础教学跟参训学员进行了交流,还带来了丰富的教学手段和训练方法,这些措施将对提升学员的足球理论水平和教学能力提供帮助。

济南长清区八一希望小学的张春晓是连续三届参加培训的老学员。“通过培训,在教学和训练方面解决了自己的一些困惑,感觉受益匪浅。”张春晓说,经过几次培训,现在已经能够把素质训练、足球技术训练的内容运用到课堂实践,他所带的校园足球队也在镇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在希望小学还有不少女体育老师,来自德州禹城房寺镇鲁能希望小学的崔爱兰,今年是首次参加培训。她告诉记者,体育教育是素质教育重要组成部分,但在部分农村学校,受制于教育观念、教学设施、师资力量等因素,体育教育的发展距发达地区还有一定差距。有的体育教师并非体育专业毕业,教学的多样性、专业性还有所欠缺,更需要相关专业知识水平的提升,“我们班40多个孩子,日常上课主要教田径,三大球则在课外活动涉及。”崔爱兰说,孩子们喜欢足球,学校里还成立了一个70多人的足球社团,“正好有这个机会,多学点专业知识,回去运用到课堂上。”

与往届不同的是,为了更好地提升教学效果,今年的培训还组织学员们赴鲁能泰山俱乐部训练基地参观和训练,让参训老师在提升足球素养的同时,又圆了跟偶像近距离交流的愿望。前鲁能队队长、预备队教练刘金东针对小学生训练特点分享经验,并现场与学员互动。

新闻推荐

禹城“黑白名单”监管校外培训机构

禹城讯(高金霞王勇)为进一步加强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治理,严格规范培训行为,禹城市教育局建立白名单制度,公布无不良行为校外培训机构名单,建立黑名单制度,公布有安全隐患、无资质和存在不良行为的校外培训...

禹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禹城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辩”出精彩2018-05-02 09:12
评论:(2018希望小学 体育教师培训班开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