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禹城新闻 > 正文

五个“1+1”提升政务服务加速度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6-16 10:29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禹城优化营商环境出实招求实效

本报讯(记者杨德林通讯员孙士国)“真没想到,禹城市的营商环境这么好,协会企业入驻协同发展产业园后,所有的手续都不用自己跑,高新区管委会、行政审批局全程代办、打包办理,我们的精力只放在投产筹备上,省了大量精力。”6月15日,济南雕刻机协会会长、山东超星数控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朝迪告诉记者。

“正在建设的协同发展产业园可容纳项目52个,手续办理由企业‘单打独斗\’,变为‘批发办理\’,项目当天签约,当天办理手续,全部限期办结,打造了项目落地的‘禹城速度\’。 ”

禹城市市长滕海强说。今年以来,禹城市认真贯彻落实“放管服”政策要求,全力推行“干事创业、嫉慢如仇”理念,全面深化市权县用、证照分离、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等体制改革,推出五个“1+1”新举措,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实行“一减一增”,全面提升办事效率。“一减”就是压减本级审批事项,先后6次清理调整行政审批事项目录,取消行政审批事项21项。“一增”就是承接市级下放权限,42项“市权县用”改革事项中,31项在禹城先行试点。仅“特种设备登记注册”这一事项就办结435件,节约时间217天。打造“一厅一网”,全面提升服务质量。“一厅”就是办事大厅,依托高标准的政务服务中心,推进“零跑腿”“最多跑一次”改革。创新实行“一窗受理、分散审核、同步审批、限时办结”并联审批模式,审批速度提升近80%。“一网”,就是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249项行政审批事项、1918项公共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办理。实施“一证一照”,全面提升营商环境。按照省政府要求,德州高新区承担证照分离改革试点任务,改革启动以来,进入高新区的42家经营主体全部实现“证照分离”,取消事项5项,32项事项由审批改为备案。探索“一局一章”,全面提升审批效能。禹城在德州率先组建行政审批局,积极探索“一个科局、一枚印章管审批”。实施集中办公,按照应进必进原则,涉及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的事项、单位、人员全部进驻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中心,目前进驻部门51个,设置业务窗口107个,集中办理行政许可和服务类事项329项。开展“一帮一调”,全面提升发展动能。“一帮”,就是全力帮助新动能企业,落实好“进解促”“三航计划”,对6个省级、69个市级、194个本地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库项目,全部落实分包领导、责任部门。“一调”,就是坚决调整落后产能企业,优化产业结构,破除无效供给和低供给,下决心淘汰落后产能。

通过推进五个“1+1”工作措施,禹城政务效能大幅提升,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一季度,GDP总量和增速在全省分别前移13个、31个位次。前5个月,新引进的项目已经超过去年全年,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均取得较好成绩。

新闻推荐

禹城500万元奖补农田水利建设

禹城讯(李月李仁文)5月24日,房寺镇邢店社区书记王富勇在镇上领到了1万元的奖补资金。原来,前不久邢店社区在农田水利建设考核...

禹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禹城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五个“1+1”提升政务服务加速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