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禹城新闻 > 正文

狠抓交通综合治理,深化交管服务 上半年全市道路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7-27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7月26日讯(记者张磊通讯员杨红省)今年上半年,全市一般事故起数同比减少597起,死亡人数减少84人。交通肇事逃逸事故侦破率达到了97.3%,其中,死亡逃逸事故24起全部侦破,列全省首位……近日,德州公安交警亮出今年上半年交通管理成绩单,半年来德州公安交警严抓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交通隐患排查方面,上半年,德州公安交警连续印发多个文件,部署交通安全隐患整改工作,不断加大对客运、货运等重点单位的源头安全监管力度,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减少事故发生率,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截至目前,全市共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路段175处,其中,事故多发路段112处。属于公安交警部门整改的隐患,5月底已全部整治完毕。

在出行秩序整治方面,德州公安交警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强化日常执法力度,与“违法大严查”等各项整治活动相结合,开展各类专项整治行动58次。截至5月底,全市共查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79万余起,其中,酒驾2874起,醉驾228起,毒驾10起,超载1.1万余起,涉牌涉证1.4万余起,城市道路交通违法行为37万余起。尤其是在“两客一危”、校车、重型货车等重点车辆的管理上,德州公安交警严格落实日、周、月通报制度,严格查验标准,定期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违法未处理较多的重点车辆和临近检验、报废有效期的重点车辆进行动态隐患清零。上半年,七类重点车辆检验率、报废率达到99.9%以上,重点驾驶人审验率、换证率均在99%以上。

在交管服务方面,今年上半年德州公安交警继续深化车驾管互联网服务,目前,互联网平台注册用户达63万个,共办理机动车业务5.2万笔,驾驶人业务162.1万笔,处理违法9万笔。推进考试业务下放,督导禹城、临邑、乐陵大队车管所建设科目二、三考场,指导其率先开办小型车全科目考试。引入车驾管业务自助办理智能服务终端及带有身份识别功能的自助违法处理终端,方便群众自主办理业务,积极推进“警邮”协作代办服务,开发“车管E速递”APP等。

在交通事故处理和社会救助服务方面,德州公安交警进一步完善和应用“五位一体”新型警务模式,道路交通事故一体化综合服务中心已完成事故处理中心建设。救助基金工作稳步开展,经过与医疗单位座谈,拟定26家急救站开通绿色通道,截至2018年5月底,共审批办理救助基金案件74起,垫付资金341万余元,其中,垫付抢救费62起,垫付资金303万余元,累计救助事故受害人74人。

在普法教育宣传方面,德州公安交警采取全方位、立体化、多元化,持续加大宣传教育工作力度。德州公安交警上半年围绕各项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开展了“宣传攻势战”系列宣传活动。先后召开媒体沟通会、新闻通气会12次,对外发布新闻通稿30篇,在市级以上主流电视、报刊媒体共刊发稿件916篇,其中,中央级43篇、省级101篇。配合央视社会与法频道、中国交通频道拍摄制作新闻及专题节目150次。通过微信订阅号、服务号、官方微博发布预警提示信息654条。德州交警微信服务号、订阅号、微博发布主题原创图文信息、博文558篇,支队向省交管局双微报送相关素材318篇,开展执法直播活动132场次,市民交通安全意识、交通文明意识不断增强,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引导氛围。

此外,德州公安交警积极开展各项督察活动,党建和队建结合,党内监督和队内监督结合,牢筑全体民警思想防线。据悉,上半年德州公安交警系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压实责任、正风肃纪”纪律作风整顿活动,重点治理“两个责任”和主管责任落实不力、纪律作风不实、廉洁自律不严、执法不规范、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牢固等五个方面37个问题,并制定整改计划和整改措施等,严防各种违纪违法和违反人民警察纪律条令事件的发生。

新闻推荐

受高温多雨影响本周蔬菜价格上涨明显

本报7月25日讯(记者贺莹莹通讯员汤树静)近日,市物价局在德城、禹城、武城、夏津、临邑、乐陵、齐河等8个县市区...

禹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禹城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检查渣土车2018-07-17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狠抓交通综合治理,深化交管服务 上半年全市道路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