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禹城新闻 > 正文

让百姓干净温暖过冬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9-28 09:05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1版)

“现在家里不烧煤,感觉空气好多了,而且用燃气比烧煤取暖划算。 ”禹城市伦镇车站社区居民耿传峰向记者高兴地聊起燃气灶、燃气取暖给自家生活带来的可喜变化。禹城市自2017年就开始实施“气代煤”工程,改造后采用燃气壁挂炉过冬取暖。 2018年,借着“气代煤”新政策的契机,华润燃气、奥德燃气等公司与上游供气企业均签订供气合同,提供了充足的气源保障,彻底实现村改社区居民楼取暖由“煤”转“气”全覆盖。

禹城市成立了“气代煤”“电代煤”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的分工;组织有关部门、乡镇进行实地考察,在摸底调查、数据汇总的基础上制定了《禹城市2018年清洁取暖实施方案》,并大力宣传清洁取暖的重要意义。“有一小部分村民一开始接受不了,担心燃气价格高,用不起。我们把政府的政策讲明白,把账算清楚,村民就容易接受了。”辛店镇张西尧村党支部书记谢云飞说。2018年,平原县“气代煤”工程于8月底就开始推进,以燃气公司为主体进行施工,预计10月15日所有工程全部完工。经济技术开发区、运河经济开发区提前部署,积极开展清洁取暖改造工作。庆云县对清洁取暖项目实行联审联动,简化审批时限。

合力攻关,集中解决“卡脖子”难题

为确保把好事办好,避免出现气源不足、供热供气不及时等情况,德州市提前制定预案,各级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合力攻关,集中解决“卡脖子”难题。在气源保障方面,市发改、经信、住建等部门密切配合,多次调度气源合同签订及气源指标落实情况,指导、督促各管道燃气企业同中石油、中石化等上游企业签订供用气合同。目前,德州市管道燃气企业年度用气合同已全部签订,所有年度改造用户全部落实到全市29家责任供气企业。同时,为确保居民用气平稳,按照“压非保民”原则,各管道燃气企业根据用气特点对终端用户进行分类,区分可中断用户、可调减用户和不可中断用户,确保新增供气优先用于清洁取暖等民生领域,目前各管道燃气企业均已建立应急保障措施。在资金保障方面,德州市严格落实补贴政策,补贴资金实行专款专用、专项管理,及时足额拨付;积极争取上级补助资金,8月底,德州市成功获批第二批中央财政支持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将获得上级财政补助15亿元。

针对“气源不足”问题,平原县超前谋划,全县燃气企业与中石油天然气公司签订了3711万立方米的供气合同,金鲁班洁能公司及三家城燃企业正在办理建设储气调峰站手续,力保冬季取暖用气。 9月11日金鲁班洁能公司邀请山东建筑大学专家教授进行现场指导建设工作,计划10月底完成专家综合验收并生产运营。

新闻推荐

禹城市审计局 强化监督促涉农资金发挥效益

禹城讯(马西涛)禹城市审计局强化对涉农资金使用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等监督,促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措施落到实处。该局通...

禹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禹城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百姓干净温暖过冬)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