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禹城新闻 > 正文

拿七旬老母和怀孕女儿作挡箭牌,“老赖”拒不腾房被依法强迁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18-12-14 15: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欠下他人债务,被判以房抵债,在长达三年的时间里拒不搬出,还将身怀六甲的女儿和七旬老母安排在房子里居住当挡箭牌,恐吓威胁办案人员…… 各种招数用尽后仍难挡执行利剑,“黔驴技穷”的“老赖”王某、赵某终于败下阵来,履行了法律判决义务,将房屋交给债权人。

2013 年,被执行人王某、 赵某夫妇因做建筑工程,租赁申请人刘某挖掘机等建筑机械施工,之后不仅未付租金,还将挖掘机私自卖掉,因而欠下刘某巨额债务。刘某一纸诉状将王某、赵某诉至法院。禹城市人民法院判决将王某、赵某名下的一栋楼房以物抵债,但二人拒不履行法律判决,指使安排其女婿于某以购得此房的名义干扰执行。 被依法驳回执行异议后,被执行人采取避而不见的方式规避执行,导致以物抵债房屋多年来得不到执行。

今年 10月8日,禹城法院再次送达张贴了腾房公告,令王某、赵某履行法律义务,但二人态度强横、置若罔闻、避而不见。在多次用电话、微信形式恐吓威胁办案人员无效后,二人将其身怀六甲的案外人女儿冯某和女婿于某安排在该房屋内居住,干扰执行工作的开展。 对此,执行干警果断采取强制举措,将妨碍执行公务的于某依法拘留。在法律的震慑下,于某承诺两周内自行搬离该房屋。到期后法院收房时,发现于某不但没有履行承诺搬出涉案房屋,王某还将其七旬老母安排到该房屋居住,一起抗拒执行工作。

于是,执行干警果断请来媒体录像录音,公开公正透明处置该案,同时请来搬家公司、开锁公司、群众代表,协助监督执行工作,请妇幼保健医院、市人民医院做好应对准备,随时接走孕妇和老人,并准备对于某再次拘留。在细致的工作和法律的震慑下,孕妇及老人终于离开涉案房屋,于某当即自行搬出该房屋,长达三年未交付的房屋回到债权人手中,依法维护了其合法权益。

魏斌

新闻推荐

德州市场引领 品牌带动 科技助推 李屯乡“一村一品”调结构

禹城讯(李月泊立伟)近日,李屯乡鞠宋村龙灵葵种植基地的500亩龙灵葵喜获丰收,10多名农家妇女正忙着对刚刚晾晒干的龙灵葵根茎...

禹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禹城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拿七旬老母和怀孕女儿作挡箭牌,“老赖”拒不腾房被依法强迁)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