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禹城新闻 > 正文

老人赌气告女儿 法官调解续亲情

来源:德州日报 2019-02-20 09: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董建新通讯员杨萌)“以后我一定会多理解孩子们,不和她们赌气了。 ”近日,在禹城市法院执行干警魏斌的调解下,姜某认真地在撤回执行申请书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这起因“赌气”产生的赡养纠纷圆满解决。

姜某今年64岁,膝下3个女儿早已结婚生子,按理说,这个年纪的老人应该颐养天年、尽享天伦之乐,可2018年10月,姜某却把3个女儿全都告上了法庭,要求她们每人每月支付300元生活费。原来,姜某平时脾气较大,经常和家人吵闹,父女之间常因琐事发生争执。在最近的一次争执后,姜某见女儿们不来劝慰自己,连老伴也搬去了小女儿家。一气之下,他便把3个女儿全都告上了法庭。

法院经过调查审理,参照相关法律规定,判决3个女儿每人各承担三分之一的赡养费用。法院判决生效后,姜某老伴儿更加埋怨自己,于是姜某气冲冲跑到法院要求强制执行。

魏斌受理该案后,第一时间展开了询问调查工作,他发现,虽然3个女儿对父亲固执的性格心有不满,但平时非常孝顺,不仅经常为老人购买日常生活用品,还为老人购置了电动三轮车、电视,就是想让老父亲过个幸福的晚年。对于被父亲告上法庭这件事,3个女儿也是一肚子委屈,觉得既丢了面子又心寒。

得知父女之间是因为“赌气”才打官司,魏斌耐心做起姜某的思想工作,希望他能多站在女儿们的角度想问题。通过引导,姜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我不该因为赌气打官司,可万一我撤回执行申请,闺女们不理我了,那可怎么办。 ”为了打消姜某的疑虑,魏斌主动请缨当起了担保人,保证做通3个女儿的思想工作。

看到执行干警为自己担保,姜某心里的石头也落了地,在撤回执行申请书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并承诺以后改正自己的脾气。 3个女儿第一时间到家中看望老人,承诺将竭尽孝道,让老人安享晚年。

新闻推荐

禹城站派出所强化安保为旅客营造平安环境

2019年春运已经开始,济南铁路公安处禹城站派出所积极行动,多措并举,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切实提升辖区治安防控能力,为旅客创...

禹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禹城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佳节近 花卉俏2019-01-30 09:46
猜你喜欢:
评论:(老人赌气告女儿 法官调解续亲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