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禹城新闻 > 正文

禹城住建局手拉手帮扶志愿服务队 扶危济困传递爱心

来源:德州日报 2019-02-22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石少军通讯员 夏仲宝 王凤达)“谢谢你们给俺家送来了轮椅,不仅让我儿子改善了生活质量,也让我能腾出时间外出打工挣钱了。 ”2月18日上午,禹城市中街道王庄村村民卢志升将一面绣着“精准助残济困高风亮节暖心”的锦旗,送到禹城市住建局团委书记、手拉手帮扶志愿服务队负责人秦吉伟的手中。

禹城市住建局手拉手帮扶志愿服务队自2017年成立以来,带着感情和真心开展志愿帮扶:为贫困户送财物找工作、资助贫困学生、帮助环卫工人清扫马路,在社会上赢得了良好口碑。

“听说王庄村卢志升一家生活特别困难,儿子还患有疾病,我就过去调查了一下。”春节后,秦吉伟通过同学获得这则消息后,于2月16日带领队员实地走访。

卢志升老两口均年近七旬,租住在该市木材市场内的两间平房里,做收购旧门窗的小生意。 22年前一场灾难降临,彻底打破了这个家庭的平静生活。那时他们16岁的儿子患上了一种名为神经元肌肉坏死的疾病,查不出发病原因且难以治愈。

22年来,卢志升老两口花光了所有积蓄,带着儿子四处求医问药。“这两年,收购旧门窗的生意难做,俺一家连房租都快交不起了。 ”卢志升哽咽地说。一直以来,他们迫切希望能给儿子买一辆轮椅,这样卢志升就能腾出空出去打工挣钱,用于支付儿子高昂的药费。核实了这一情况后,秦吉伟立即组织帮扶志愿服务队成员进行捐款,并购买了一辆轮椅,送到了卢志升家中。

2017年6月,该局团委开展了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经走访,他们了解到在张庄镇和伦镇的中学里,有两名学习成绩优异的女学生,因家庭困难,难以支付在校吃饭的费用。为了让这两名品学兼优的学生继续完成学业,学生所在学校每月分别为她们资助150元,但这依旧不能彻底解决问题。

消息在禹城市住建局传开后,该局团委组织成立了10人的微信群,微信群成员每人每月分别为两位女学生资助20元。这样,她们每人每月得到350元资助款,吃饭问题得以解决。以此为契机,该局成立了手拉手帮扶志愿服务队。目前,服务队人数已由最初的10人逐渐发展到现今的47人。

“开展志愿帮扶工作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我们是带着感情、带着真心,深入到群众中,力所能及地为需要帮助的群众做些实事,希望通过这些小事将爱心传递下去。 ”秦吉伟说。

新闻推荐

伦镇“腾笼换鸟”盘活闲置资源 废弃窑厂“长出”数控产业园

禹城讯(庞占英张洪海)1月26日,禹城市伦镇数控产业园内的凤盟机械设备公司生产车间内到处呈现着一派火热的工作场景,技术工人...

禹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禹城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禹城住建局手拉手帮扶志愿服务队 扶危济困传递爱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