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禹城 > 正文

禹城供电开展移动式箱变使用操作培训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4-21 10:00   https://www.yybnet.net/

□韩景茹李鲁楠张楠

4月15日,禹城市供电公司开展了一次移动式箱变使用操作培训,为下一步实现客户稳定生产和持续用电对停电“零感知”,以及实现“不停电更换变压器”带电作业项目奠定基础。

据悉,传统的停电更换变压器作业方式,需对变压器后端用户停电,这将影响居民的日常用电。而移动箱式变压器由特种运输平板车和变电设备组合而成,既有普通箱式变压器的特点,又具有常规变压器的功能,并充分融入人工智能变压器技术,具有移动方便、功能齐全、供电周期短、现场连接快捷、结构紧凑、防护等级高等特点,能适应环境恶劣、急需供电等特殊环境下的供电。利用移动箱变车及旁路作业法更换变压器项目,标志着该公司具备了利用移动箱变车为用户临时供电的能力,带电作业的范围得到进一步拓展。

该公司未雨绸缪,在雨季来临前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此次培训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点餐模式,结合生产设备管理有针对性地了解员工技能欠缺点,邀请厂家专业师傅,通过现场讲解+实操培训的方法,确保培训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为保证安全,在培训全过程加强现场管控,尤其是配变档位调试完成后,调试师傅又对调试中需注意的环节重点强调,参培人员踊跃提问,加强对所学知识的认识。该公司工作人员对今后工作中有特殊需求的箱式变压器有了一定认识,同时增加了业务技能,表示通过理论结合实际的培训更容易掌握工作要点,可以更快地提升作业能力、更好地服务广大用电客户。

据悉,禹城市供电公司员工培训的移动箱变车容量为630千伏安,具有安全、体积小、结构紧凑、安装方便灵活、转换方便等特点,又因其可移动,在物资调配不及时时可承担临时接入任务,为特殊条件下及时恢复变压器供电、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供电服务提供了保障。

新闻推荐

禹城市中街道 林权落到户种树有补助

禹城讯(李月姜连华)近日,禹城市中街道张陈村村民张金发来到承包的林地上为小树苗浇水,街道林权制度改革后,他承包了20亩林...

禹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禹城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禹城供电开展移动式箱变使用操作培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