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禹城 > 正文

禹城供电学劳模铸造电力铁军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4-22 09:42   https://www.yybnet.net/

□李卫韩景茹张思凯

为营造“崇尚劳模、学习劳模、争做劳模”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凝聚积极向上的发展力量,4月9日,禹城市供电公司邀请全国劳模、大国工匠王进举办“弘扬劳模精神,铸造电力铁军”学习宣讲会,该公司100余人参加会议。

王进,现任山东电力检修公司输电检修中心带电作业班副班长、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王进劳模创新工作室”带头人。1998年参加工作的他扎根一线21年,以初心筑匠心,从一名只有中专学历的普通线路工人,成长为行业顶尖的工人专家,2018年荣获“大国工匠年度人物”称号。王进百米高空检修百万伏特带电线路,电弧能让人瞬间化为灰烬。王进在60层楼的高度与1000千伏的特高压线共舞,对王进而言,这不是高空走秀,而是工作……面对面听取劳模王进的事迹报告,该公司干部职工都备受感动。

“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宣讲中,王进用朴实的语言,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现了自身从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到勇挑重担、实现价值的经历和感受,从励志拼搏、创新创效、工作动力等方面道出了“坚持”这两个字的重要性,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吃苦耐劳、勇于创新、爱岗敬业、勇挑重担、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让在各工作岗位上的员工都深受鼓舞,精神振奋。

王进事迹报告生动感人、催人奋进,让与会人员深受教育和启发,赢得了阵阵掌声。大家表示要向王进同志学习,学习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品格,学习他扎根基层、埋头苦干的敬业精神,学习他精益求精、执着专注的工匠精神,学习他锐意进取、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他的成长轨迹告诉我们,一个人,只有敬业才能精业,只有精业才能最终立业。

态度决定成败,责任成就未来,禹城市供电公司与会干部职工将以学习王进个人事迹为契机,以“创新、敬业、担当、责任”为基础,以劳模精神为动力,及时转变思想,拼搏实干、务实争先,奋力开创公司全面加快提升新局面。

新闻推荐

禹城:电商产业园引领创新创业

本报讯(记者李智群通讯员李丽峰李月)4月4日,在禹城市电子商务产业园,德州美福轩商贸有限公司的工艺品展厅内摆满了各式各样的...

禹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禹城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马胜奎同志逝世2019-04-22 09:06
评论:(禹城供电学劳模铸造电力铁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