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禹城 > 正文

运用先进媒体技术讲好“德州故事” 新华社副社长批示表扬“德报经验”

来源:德州日报 2019-04-27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榕)4月26日,新华社发布第65期“现场云”平台运行速览:德州日报社运用“现场云”发布的报道《“好几天没看到爸爸”,儿子日记让硬汉老爸当场泪奔》被众多平台转发,新华社副社长刘思扬对“德报经验”作出批示。

稿件《“好几天没看到爸爸”,儿子日记让硬汉老爸当场泪奔》是德州日报创作的一个行进式报道作品,讲述了禹城市公安局车站派出所民警郑义值班多日回家,不经意间看到儿子写的日记当场流泪的故事。

3月29日,德州日报稿件发布当晚被新华社在客户端选用,并于次日精剪为Magic视频,在新华社客户端、新华社中国网事微博等社属平台发布。视频一经推出,仅在客户端当天阅读量就超过40万。 4月1日,新华社官方微信在头条位置以《这位硬汉父亲哭了……》为题予以发布。相关内容也被中国长安网、新华网、新浪山东、大众网、齐鲁网、闪电新闻、湖北公安等多个微博大V转发。

这是德州日报探索行进式报道的一个典型。推进媒体融合,德州日报坚持运用先进媒体技术,帮助编采人员提升互联网思维。同时,将生产贴近性、可读性、传播性强的新闻作品作为媒体融合的主攻方向,把报道触角向基层延伸,多次开展记者蹲点调研等活动,并以直播的形式发布多个行进式报道作品,有力提升了编采人员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讲好德州故事,把党委政府的好声音传播到千家万户。

新闻推荐

禹城市审计局 严把现场勘查关

禹城讯(渠全红戎静)4月19日,禹城市审计局审计人员正在勘查辖区一家医院施工现场。该局始终把现场勘查作为做好工程审计的基...

禹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禹城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运用先进媒体技术讲好“德州故事” 新华社副社长批示表扬“德报经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