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禹城 > 正文

牢记使命光明行万家灯火映初心 禹城供电为民服务“大担当”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1-17 09:51   https://www.yybnet.net/

□韩景茹

“大家在外忙碌了一年辛苦了,咱回到家一定要牢记‘用电安全’,千万不能用湿布擦电源、电器……”1月13日,在禹城市安仁镇姚宋村十字路口,国网禹城市供电公司安仁供电所党支部书记孟涛正在村口现场办公,一边给务工返乡人员发放便民联系卡边给大家讲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这是该公司开展党员服务队服务群众的一个场景。

据悉,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近期大量外出务工人员开始陆续返乡。由于外出务工人员长期在外,家里导线、开关、刀闸、漏电保护器长期未使用,受潮湿、灰尘、锈蚀等因素的影响,回家后用电可能出现异常或不能使用的情况。为此,禹城市供电公司将服务外出返乡人员用电作为迎峰度冬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以供电所为单位,组织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开展“全方位服务温暖回家亲人”活动,主动进行上门服务,保证了广大返乡客户一次都不跑腿用上安全、舒心电,切实保障返乡人员及家庭春节安全用电温暖过冬。

“现在服务太到位了,我刚从北京打工回来,供电所的人员就和我们对接,既为我家送来了安全用电知识,还帮忙整改室内外线路,这服务实在是太给力啦!”返乡务工人员张师傅不断地对该公司上门服务的“红马甲”竖起大拇指称赞。该公司11个供电所110名党员组成的彩虹党员服务队,以禹城市全部1646个台区为主阵地,主动与各村村委会联系,掌握外出务工人员信息和返乡时间,建立返乡档案,并发放用电联络卡,并实行一带一(一名党员带一名职工)进村入户开展“保姆式”服务。帮助用户排查用电隐患线路、消除用电隐患设备、宣传安全用电常识、讲解节约用电窍门等,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确保了对外出返乡人员进行全方位服务。

另外,该公司党员服务队延伸工作服务内容,主动上门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众更换灯泡、更换保护器、消除老旧小区室内供电线路“蜘蛛网线”等志愿服务,把党员服务队打造成为客户解决“小问题”、彰显为民服务“大担当”的先锋力量。

新闻推荐

禹城市辛店镇:油地共建推动镇域经济融合发展

□李小卫高汝宝报道本报禹城讯今年以来,禹城市辛店镇在做好油区服务协调工作的基础上加强深入合作,努力推动镇域经济融...

禹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禹城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顺着他们的脚印2019-12-27 05:43
评论:(牢记使命光明行万家灯火映初心 禹城供电为民服务“大担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