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禹城 > 正文

重量级嘉宾云集 在线洽谈成果丰硕 16市“云上”汇群英聚商机

来源:临沂日报 2020-07-02 08:45   https://www.yybnet.net/

□大众日报记者赵洪杰

代玲玲

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采取线上模式,记者采访16个分会场发现,虽然是“屏对屏”,但各地都拿出满满诚意,诚邀海内外企业家投资兴业、共赢发展。

济南市举办了“2020至诚儒商聚泉城合作对接会”。会上,24个体量大、质量高、效益好、牵动性广的项目签约落地,涉及总部经济、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和新材料、生物医药等产业领域,签约金额约443亿元。复星国际执行董事兼联席董事长汪群斌在现场连线时表示,复星近些年已累计在济南投资150亿元,此次再添新项目——复星城市综合体项目签约落地济南市天桥区。

青岛分会场重点推介了青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的有关情况。春光里产业资本集团创始人杨守彬在连线中表示,春光里正携手青岛打造“中国智谷”,为青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强化科技支撑。青岛精心谋划此次签约项目,最终18个质量高、落地早、推进快的优质项目现场签约。

在烟台分会场,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用“三个三”概括烟台的投资优势: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的“三核”之一,山东自贸区的“三片”之一,山东国际招商产业园的“三园”之一。当天上午,烟台集中签约12个重点项目,总投资624亿元。

疫情期间,“山东大馒头”让山东医疗队吃到了家乡味道,同样暖了湖北人民的心。禹城市麦香园食品有限公司就是送馒头的爱心企业。在德州分会场,麦香园和山东中科院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鲁商健康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德州分会场6个项目完成线上签约,总协议金额约139亿元。

计划总投资20.3亿元的开元森泊度假乐园,正式签约日照。在与日照市委书记张惠视频连线时,开元旅业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陈妙林说,拥有良好营商环境和区位优势的日照深深吸引了他。日照分会场共签约项目5个,投资总额52.83亿元。

潍坊市委书记惠新安现场连线正大集团资深副董事长兼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杨小平。记者了解到,6月3日正大潍坊360万只蛋鸡全产业链项目开工建设。本次路演,潍坊聚焦8大领域,筛选了总投资6265亿元的136个重大项目,同时对潍坊国家农综区进行重点推介。

枣庄云签约项目8个,其中鸿东高端装备产业园项目引人注目。锂电产业是枣庄六大主导产业之一,中材锂膜、丰元锂能等一大批企业已在枣庄构建起完整的锂电产业链。鸿东高端装备产业园项目的落地将加快枣庄锂电产业基地建设步伐。

在威海分会场,威海市委书记张海波分享了惠普打印机产业链集群、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地共建创新平台、菜鸟物流对韩电商出口物流通道落户威海的三个引资故事。北京联东威海国际企业港、天润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智能控制系统集成等7个项目现场签约。

淄博分会场成功举办淄博青商大会暨青年资本赋能接洽活动。25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基金管理人和投资机构负责人线上参加会议。华新投资有意将华新人民币三期主基金(规模50亿元,其中第一阶段15亿元)落地淄博。

参加菏泽分会场活动的嘉宾共计230余人,菏泽紧紧围绕“231”产业体系,精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新基建、重大产业、工业技改、补短板强弱项等项目,12个重点项目进行线上集中签约,总投资319.6亿元。

在济宁分会场,兖州LNG铁路物流园项目、任城联东U谷生态科技谷项目等13个项目签约,总投资85亿元,主要涉及新基建、产业发展、补短板等领域。

东营市邀请线上注册嘉宾266人,精心筛选了总投资1729亿元的75个“双招双引”推介项目,现场对15个项目进行了重点推介。活动期间共签约项目17个,签约总额239.04亿元。

滨州分会场采取全线上视频会议为主的方式,精选了创新载体、重点产业、重大基础设施三大类,共42个招商合作项目,对其中10个项目进行了线上重点分享推介。

泰安市在线签约16个项目,总投资255.77亿元。今年以来,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泰安市创新方式方法,积极推进线上招商,成功签约重点项目63个、总投资758亿元、拟利用外资6.38亿美元。

在临沂分会场,推介路演环节由一曲《沂蒙山小调》拉开帷幕。当天,临沂市共有13个重点项目云端签约。

聊城市共邀请线上参会嘉宾155位,对11个重点对外招商项目进行了推介,10个重点项目进行了视频签约。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设置线上洽谈室,洽谈项目33个。

(大众日报记者 段婷婷、白晓、薄克国、张海峰、马景阳、李梦、张环泽、高田、纪伟、丁兆霞、曹儒峰、吕光社、彭辉、从春龙、姜斌、都振强、李明、赵念东 参与采写)

新闻推荐

禹城加强巡察监督严防处分决定执行“打折扣”

□记者张海峰通讯员王志远张仁东报道本报禹城讯“一名领导班子成员、副局长受了党纪处分,局党委是否在全体党员会...

禹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禹城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琴痴”张立2020-06-30 14:25
猜你喜欢:
评论:(重量级嘉宾云集 在线洽谈成果丰硕 16市“云上”汇群英聚商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