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新闻 通渭新闻 陇西新闻 漳县新闻 渭源新闻 岷县新闻 临洮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临洮新闻 > 正文

“千万富翁”龚志荣的选择与困惑

来源:南国早报 2017-05-25 16:15   https://www.yybnet.net/

“我有不少身家千万的朋友,经常在世界各地旅游,但这不是我要的生活,我想把荒山穷沟变成青山绿水,让乡亲父老早点摆脱苦日子。”说这句话的,曾是白手起家身家千万的创业者,现任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太石镇三益村村委会主任龚志荣。

“益国、益党、益民就是我心中的三益村。”龚志荣说,言语之中透着豪情。他想通过自己打造的合作社带动村民增收,将三益村打造成集现代农林业、观光旅游、休闲运动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

“我心里破烦(临洮方言:烦、压力大),而我破烦的事情太多了。”闲下来的时候,龚志荣经常一根接一根地抽烟。在一次夜谈中,他向记者吐露了烦恼。这个坚强的汉子,说着说着眼里竟泛起了泪花。

龚志荣14岁独自去兰州打拼,20多年下来,身家超过千万,成为远近闻名的“能人”。但帮助家乡摆脱贫困的想法,从来都没在龚志荣心底消失。

2014年初,龚志荣被选举为三益村村委会主任。他带着账户上超过1200万元的存款一同赴任。时不我待,马不停蹄!为村里打井、修蓄水池、铺设管道,绿化荒山、买树苗、雇人种树,投资养羊场、养鸡场、温室大棚,甚至自掏腰包带80多名村民到西安考察现代农业……

三年时间过去了,龚志荣不但把所有存款花完,还贷款800多万元,目前靠妻子在兰州经营的饭店和自己在镇上的三益“净菜”公司勉强支持三益村的投资。“压力太大,贷款的利息都快把我压垮了。帮助大家脱贫,并不是每户给5万元钱就行的事,而是要帮助他们打造村级产业,帮助他们稳定增收,这远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龚志荣说。

新闻推荐

小小志愿者劝导行人过马路

【本报讯】为营造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与人人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提升交通参与者安全文明出行意识,日前,西固交警大队联合区文明办携手临洮街小学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小手拉大手”交通志愿服务...

临洮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临洮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千万富翁”龚志荣的选择与困惑)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